close


<2016.12.02 蘇柏庭、張雅筑、唐志傑、王國讚、邱靜儀、黃健育於松菸原創基地節開幕記者會演出>

◆劇名:2016原創基地節 A劇團 阿卡貝拉音樂劇「有問題嗎,愛麗絲?」精華版
◆時間:2016年12月3日晚場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4號倉庫
◆卡司:張雅筑、邱靜儀、黃健育、鍾錦樑、唐志傑、蘇柏庭、詹雯婷 

◆松菸演出為半小時精華版,12/09-12/11將在文山劇場有正式完整版演出。(售票網頁及演出介紹A劇團官方Facebook)

 




只有演半小時真的是太過分了了了)))))))))))))))) Q_Q
(哪裡過分明明是免費演出)
我有一種才剛進劇場椅子都還沒坐熱就被告知要散場了唷的哀傷感........好想繼續看!!!

精華版完全就是個teaser無誤!超吊人胃口的。
因為只有半小時,所以演出內容先大致讓觀眾知道了「有問題嗎,愛麗絲?」這部劇的輪廓。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愛麗(張雅筑飾),踏入職場,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愛麗絲掉進了兔子洞一樣,一切都是如此地光怪陸離。

紅心皇后(鍾錦樑飾)就是老闆,至高無上,什麼都是他說了算,沒有為什麼,也不用想為什麼,老闆叫你幹嘛就幹嘛就對了,老闆不會錯,有錯也是你錯,絕對不可以惹老闆生氣,還要諂媚地手比愛心。
國王(蘇柏庭飾)雖號稱國王,但地位在皇后之下,是主管階級,有權任意調動屬員的位階,但最終還是要聽皇后的。
其他還有凱帝(唐志傑飾)、三月兔(邱靜儀飾)、睡鼠(黃健育飾)和小兔(詹雯婷飾)等角色,但因為是精華版,較看不出具體角色設定,需待正式版方能一探究竟。

精華版演出可看出兩個重點:
一、「有問題嗎,愛麗絲?」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職場版,將職場比喻為兔子洞,職場上遇到的各種稀奇古怪的人可比喻為該童話故事的角色,例如老闆就是紅心皇后。
二、女主角愛麗追逐著看似遙不可及的好朋友小兔(就像愛麗絲一路追著兔子追進了兔子洞),對職場、對自己,都充滿著不確定,她最後是否終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光看精華版就覺得好精采了,精華版演出了五首歌:
開場曲〈Acappelland〉朝令夕改烏龜也想飛老闆不會錯→終曲我的Acappelland 
(不知道歌名的我就自己亂取了)

每個演員都好忙好厲害,又唱又跳又演又嘟嚕的根本分身乏術,我每個人的動作都想看,頭不時轉來轉去的。XD 好喜歡跳舞的動作設計,好青春活潑!

無敵喜歡朝令夕改〉副歌「朝令夕改並不稀奇」的合音!!!超洗腦好聽。
也好喜歡這次演出的抒情歌曲〈烏龜也想飛〉,是女主角愛麗唱起覺得自己怎麼都比不上好朋友小兔的心聲,覺得自己一直追逐著她,卻怎麼也追不上。
張雅筑的歌聲很有感情,讓人會跟著她的情緒走,然後就覺得愛麗好可憐T_T,愛麗不用追兔子啊啊啊做妳自己就好!(入戲)




看了精華版之後,對於正式演出版就更加期待了!週末快點來)))))))))))
還有原聲帶快點跟「彼得潘遊戲」一起出~~~(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