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059  
◆劇名:韓國授權音樂劇「莫札特!」(모차르트!)
◆時間:2016年6月11日晚場、6月12日晚場
◆地點:世宗文化會館大劇場(세종문화회관 대극장)

◆卡司:
2016年6月11日晚場:
0611    
2016年6月12日晚場:

0612    

◆相關影片:

1.全東奭(전동석)-〈我是,我是音樂〉(나는 나는 음악)記者會現場演出版
2.全東奭(전동석)、閔永基(민영기)、申英淑(신영숙)等人-〈莫札特!莫札特!〉(모차르트!모차르트!)記者會現場演出版
3.「莫札特!」記者會現場演出Highlight
4.全東奭(전동석)-〈為什麼不能愛我〉(왜 나를 사랑하지 않나요)官方釋出音檔


音樂劇演員전동석,常見譯名有全東碩、全東錫、全東石,2016.08.05經劇友Hilda與演員本人確認其漢字名為全東奭。

◆本劇翻演自奧地利德語音樂劇「莫札特!」(Mozart!)。



 

奧地利德語音樂劇「莫札特!」(Mozart!)的歌聽了近十年,從來沒有看過現場版(這句打完默默覺得很悲催...XD),沒想到第一次看現場版是看韓語版呢!
從EMK好壞心地弄出多卡司剪輯音檔讓大家猜卡司是哪些人,到公布Mozart卡司有全東奭(전동석)開始,就無限期待這部劇,可惜看完劇覺得好壞參半,例如劇情演得冗長瑣碎、演員素質不一,但總歸還是有喜歡這部劇。


與在「弗蘭肯斯坦」(프랑켄슈타인)散發邪魅氣場的自我中心屁孩Victor截然不同,全東奭在「莫札特!」(모차르트!)裡就是個調皮搗蛋的自由奔放小鬼XD,雖然兩個角色都是自我中心屁孩,但前者冷傲,後者幼稚,氣質迥異。(我比較這個做什麼?XD)

非常喜歡全東奭的Mozart,愛裝可愛、愛搗蛋,雖然有時候有點阿(ㄎㄨㄚ)蘇(ㄓㄤ),歌聲好聽依舊,真的很喜歡他的嗓音,能把人吸進去。


最喜愛的一首歌,是全東奭跟飾演主教的閔永基(민영기)合唱的〈好走的路一向都是錯誤的路〉(쉬운 길은 늘 잘못된 길)(Der einfache Weg)!

兩人勢均力敵,讓人聽得很過癮的一首歌!!
不管是德語原版OST還是韓語版OST都沒收錄這首真的是太過份了,讓我這麼多年後才聽到這首歌。T_T
閔永基(민영기)+朴恩泰(박은태)演唱版
閔永基(민영기)+任泰京(임태경)演唱版(中字) (譯者:Fanny)
(沒有全東奭演唱版可以貼...........)


但意外地,我必須誠實地說,不喜歡全東奭唱〈想逃開我的命運〉(내 운명 피하고 싶어)( Wie wird man seinen Schatten los)最後面用尖叫的唱法......>< 聽起來覺得很突兀。

除了這首的尖叫讓我覺得違和外,我還是喜愛他的Mozart的,是個很愛爸爸(XD)的俏皮奔放Mozart。


全東奭的下一部作品「魅影」(팬텀)( Maury Yeston作詞作曲版本)在11/26開演了,非常期待他詮釋的Phantom呢!


第一次看閔永基的劇,是二月的「蝴蝶夢」(레베카),那時覺得他的Maxim中規中矩,沒有特別喜愛,但六月看了「莫札特!」,就感受到閔主教的魅力了!

很喜歡閔永基的主教,非常有架式,高傲,厭惡莫札特不拘小節的放肆性格,但又其實是真心欣賞Mozart的音樂才能,所以才會有要給莫札特最後一次機會(依然很高傲的說法明明就是他想要人家回來XD)但又再度被Mozart回絕的合唱歌曲〈好走的路一向都是錯誤的路〉。(不跟他走就說人家的路錯)


兩場看了兩個男爵夫人,金素賢(김소현)和申英淑(신영숙),我比較喜歡申英淑的男爵夫人。
金素賢唱得不錯,但沒有覺得哪裡特別喜愛:P,經典的〈黃金星〉(황금별)(Gold von den Sternen),申英淑演唱的版本比較能打動我。
第一次看申英淑,是二月的「蝴蝶夢」(又是這部XD),瘋狂Rebecca迷姐的Mrs. Danvers跟慈愛的男爵夫人,真的差異超大,很期待她在「魅影」又會呈現出什麼樣的面貌呢!她在那部飾演的是歌劇院首席女高音Carlotta,是個討人厭的角色。XD


鄭英珠(정영주)的Cecilia Webb(Mozart的丈母娘),真的演得很好,就是個見錢眼開、一直逼迫女婿給錢的庸俗丈母娘,跟在「近乎正常」(넥스트 투 노멀)的躁鬱症母親Diana也完全不一樣,她在「魅影」也是演歌劇院首席女高音Carlotta這個角色,怎麼辦我兩個都想看XD,希望都能看到。


Mozart的妻子Constance,我兩場看到的都是Nan-A(난아),唱得普普,是個沒什麼存在感的演員........常常會把她跟群演搞混......@@

有一幕是Mozart帶女人回家翻雲覆雨,然後被爸爸抓包(XD),一刷的時候,我很認真地以為他帶回家的是Constance,等隔天二刷才發現不是.......長超像的。
沒能看到另一個Constance金素香(김소향)覺得可惜。


Mozart的姐姐Nannerl,我也是兩場都看到同一個演員,是金智有(김지유)飾演,她前面唱得還可以,但唱到後面越唱越爛,都快唱到岔音了.....沒能看到另一個Nannerl裴海善(배해선)超可惜。


Constance和Nannerl,兩個在這部劇都很重要的角色(其中一個還是主角!),但我看到的卡司都很讓人失望..........=..=


小莫札Amade是我覺得改變最多的角色,戲份變少,抓Mozart回去譜曲的動作也明顯變少,最後甚至不是Amade主動刺Mozart心臟,反而是Mozart扯開衣服(這算是福利嗎?真的有露點XD)主動讓Amade刺,這兩位根本和樂融融。


劇情部分,覺得就真的是看了Mozart的一生這樣XD,演得有點冗長瑣碎。

聽聞上一次版本的劇情節奏比較緊湊,但沒看過也無從比較。


世宗文化會館場地過大,明明坐很近還是覺得好遠,坐在第五排,像是坐「Thrill Me」(쓰릴 미)的最後一排(第十一排)的感覺........等到演員走到樂池最前面,才有自己是真的買到了第五排的感覺。

樂池胖得不像話,根本應該減肥。



雖然「莫札特!」劇情呈現方式瑣碎,選角應該砍掉重來,好的很好,爛的......嘖嘖,但終於能有機會看到「莫札特!」現場版還是開心的,尤其能看到全東奭、閔永基、申英淑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