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解人》(Unwind)
作者:尼爾.舒斯特曼(Neal Shusterman)
未命名  
第一次看《分解人》竟然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還記得當時看完已是半夜兩三點,因為這部太震撼,讓人看完根本無法倒頭就睡,滿腦子都是心得,所以我就接著一路寫心得寫到早上。XD
當年買《分解人》中譯本時,是由貓巴士出版,譯者是陸篠華,買下書不久後,這本書就絕版了,然後這部系列書中文版還斷頭了........囧
本以為這系列從此不會再有中文版了,沒想到竟然能有看到它重新出版的一天哪!!
這次由博識圖書重新翻譯出版,譯者是呂玉嬋。
非常開心能再次看到中文版出版,而且第二集中文版《墮體》(Unwholly)也快出了,真的讓人無比興奮!
扼腕沒能收這部書的人快點下單了~~~

 

 

 

 

 



■ 《分解人》重新出版書籍簡介-博客來網頁

「怎麼懲罰我都好,就是不要分解我!」
每個父母最殘忍的欲望,每個青少年最深層的噩夢,
即將成真……

《生命法案》規定,人類生命自受孕那一刻至年滿十三歲不可侵犯。
然而,在孩子十三歲到十八歲的這段期間,父母可以選擇「補行墮胎」……
條件是孩子的生命在「技術上」並未終止。
終結孩子卻又讓他活著的處理步驟稱為「分解」。
分解如今已是社會接受的普遍做法。

康納知道自己很會惹麻煩,但他怎樣也沒料到他的父母會簽下「分解令」。不管他多麼憤怒、失望,他的命運已被決定:少年隊將會把他帶到「收割營」,到時他身體的每個部分都會妥善地分解並完好地保存下來,但他這個人卻不再存在。一般要被分解的青少年不會預先知道自己會被抓,但既然事先發現了,康納決定逃跑並且反抗到底。

 

黎莎在公立孤兒院「州之家」長大,卻因為州之家經費縮減,成了要被汰除的分解人。萊夫的情況則大不相同,他雖然也要被送去分解,但他是篤信宗教的父母所貢獻出的犧牲品,從小就培養了堅定的信仰,將分解視為崇高的天命。如今他年滿十三歲,準備欣然完成他這生的任務。

 

一場突如其來的追逐戰,將康納、黎莎與萊夫的命運相扣在一起。在逃亡路上,他們遇見暗中援救分解人的組織、分解制度的受害者與受益者,還有吸收分解人執行恐怖攻擊的拍手黨。三人為求生存,經歷艱辛曲折的冒險,卻也點燃了分解人追求自由的希望。

 



■ 五年前(XD)寫的心得文:
1. 「你寧願死亡?還是被『分解』?」《分解人》 (微雷推薦心得文)

2. 《分解人》爆雷心得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