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劇團第一號作品「孤兒」


撕裂彼此的靈魂  舔拭彼此的傷口

帶您走進孤兒破碎又堅韌的心靈,經歷重建家庭與走入新世界的掙扎與接受。

【關於劇本】 
本劇在 1985 年首演之後,造成廣大迴響,並因其超越文化隔閡的普世性,以及其荒謬色彩的黑色幽默和人性最深刻真實的刻畫,在接下來的三十幾年內幾乎在世界各個國家都被搬演過,在日本甚至被連續演出了十年,並且在 2013 於紐約百老匯盛大重演。

【劇情簡介】 
在美國費城的一個破房子裡,住著一對孤兒 - 哥哥 Treat 以及弟弟 Phillip Treat ,每天在外面從事偷拐搶騙的勾當維持兩人生計,而弟弟 Phillip 則是被哥哥嚴格控管,每天在家中等著哥哥回來,等著哥哥分享外面世界的故事。兩人的扭曲又僵化的關係在一天 Treat 半夜帶回一個陌生人之後起了變化。 Treat 誘拐了一個喝醉的生意人, Harold ,帶到家裡並決定綁架他拿到一筆可觀的贖金。但這個陌生人,一個人質竟在這個家中逐漸拿到主導權……


※以上文字源自兩廳院網站,圖片源自超能劇團官方Facebook



耶~明天晚上要跟老伴去看新年的第一場戲。

「孤兒」(Orphans)翻譯自美國劇作家Lyle Kessler的同名作品,兩廳院網站的簡介很吸引人,萬用維基的簡介寫得更精彩,讓人很想進劇場一看究竟。
現場看戲之所以吸引我,就是因為無法NG重來,演員情緒大爆發的那一刻,是與觀眾在同一個時空。
「孤兒」的三位演員中,我只看過張家楨演的戲(就是台南人劇團的「Re/turn」),而劇中三個角色,我最有興趣的角色也是他演的Treat,非常期待明天的演出呢!
然後兄弟的設定會讓我一直想歪......明天看劇就知道到底歪不歪了。




對這部劇有興趣的人趕快買票啊,票快賣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