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寶石:時空戀人Ⅰ》(
Rubinrot)

作者:克絲汀.吉兒(Kerstin Gier)
 


小說短評

◆個人喜愛度:★★★

1.時間旅行基因、寶石圈等劇情設定有趣,開場與結尾情節呼應,別出心裁。

2.男女主角到底為何會戀愛我實在看不出來XDD
看得出女主角喜歡男主角的外貌(但其他原因咧?XD),但看不出男主角到底為何會喜歡女主角,似乎不是因為外貌。XD
除了外貌之外,總有個性等等原因吧,但我看完書還是無法理解。

3.結果看完整本書,我最喜歡的是幽靈。XD
不管是似乎有傲嬌傾向的James還是可愛小碰有Robert都好討喜唷~~


電影短評

◆個人喜愛度:★★★☆

1.男女主角到底為何會戀愛我還是看不出來,看來這是個謎。XD


2.劇情進展快速,沒先看過小說的人應該看不懂。
不過電影版後半似乎有加入一些續集的劇情或額外加入劇情,閃光戲變多了所以我覺得比小說好看(閃光戲是重點無誤)。

3.中文字幕翻譯爛到爆炸,整個就是Google直譯的吧這,沒先看過小說+英文不太好無法猜測翻譯到底在翻什麼的人絕對看不懂.........
翻譯真的很重要啊啊啊,這部電影可能可以更好看的,但找不到好的中文翻譯版本我也沒辦法,只能將就硬是看完了。

4.飾演男主角Gideon的Jannis Niewöhner頗為可口,尤其瀏海垂在前額時更是迷人,姐姐好開心。XDDDDDDDD
 
 
5.飾演女主角Gwendolyn的Maria Ehrich看來有些老成,演16歲實在沒什麼說服力(不過看看現在的YA電影,有說服力的也沒幾個XD),但她演得很自然不做作,有些表情蠻可愛的。

6.幽靈James和Robert在電影版都有出現,不過戲份都爆少好可惜唷.........4e009d174669bfb4bfaa831e309b22ea_w48_h48.gif  

7.電影版除了可以欣賞可口男主角之外(雖然不知道他到底為什麼喜歡女主角+不知道他到底跟Charlotte有沒有曖昧但反正可口就好其他不重要),最開心的就是發現新的好聲音!!y09.gif  
我好喜歡為電影版獻唱的歌手Sofi De La Torre的聲音唷!! 8baace52784cf472c475a574e3ef5fac_w48_h48.gif   





雖然明明是德國電影但放的每首歌都是英文歌這點很妙就是了。XD




以上,因為男主角可口、劇情較完整(雖然謎永遠是個謎)、配樂好聽等因素,個人認為電影比小說好看,所以小說我可能就懶得追了,至於電影,如果有順利拍出第二部的話我應該會看看。


最後,附上英語版電影預告片:

 

 




PS 感覺這篇電影部分寫的比小說多XD,但畢竟原著是小說,所以這篇還是歸類在Novel資料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