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同人文以黑密契為第一人稱,背景為第二次大旬祭。

    【飢餓遊戲三部曲】同人文:第二篇 日出 1
          作者:Royal

1

第五十屆飢餓遊戲,第二次大旬祭。
四十八位貢品,一個生存機會。
我是黑密契‧阿勃納西,來自第十二區。
我是那四十八分之一。

疾駛的火車令窗外景象變成一幕幕模糊的綠,我在心中沉默的為自己的未來哀悼。

「黑密契?」一個輕快的聲音出現在我身邊。「唐納。」我故意用生疏的方式叫她。想卸下我的心房?想都別想。

梅絲麗‧唐納只是笑了笑。「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然後她轉身離開。

車廂裡只剩下我。

我任由預備小組在我身上東黏一塊、西撕一張,刺刺麻麻的感覺,我連哼都沒哼一聲。完成裝扮之後,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這就是都城卓越的創意?第十二區的四個貢品活像剛被人從爆炸的礦坑救出來似的,全身黑壓壓,只能隱約看到臉上那對眼睛。我已經可以想像其他貢品臉上的輕蔑。

遊行結果和我料想的一模一樣,或許更糟。我不想去記那些不快樂的過去,現在能做的只有努力訓練,努力去贏。

首先,我來到學習綁繩結的技能站。幾分鐘後,梅絲麗‧唐納走到我身邊,拾起一段繩子,練習了兩三個簡單的結。我放下手中的麻繩,迅速的前往其他站。

我選了「辨認有毒植物」。正當我全神貫注之時,梅絲麗‧唐納又悄悄的走進技能站。我不耐煩的轉身尋找沒有她的下一站。

今天整個訓練令我疲憊不堪。不是因為訓練內容,而是因為我走到哪、唐納就跟到哪,只要她出現,我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晚餐之後,我攔下正要回房間的她。「唐納,我得跟妳談談。」

「嗯?」她看著我,藍色的眼睛裡閃過困疑。

「可不可以請你不要一直跟著我?」

她的表情變了變。「噢,如果你堅持……」話語頓住。「我只是覺得你很聰明。」

「梅絲麗,」這些年來我第一次喊她的名字。「我相信妳可以。」

「可是……」她不斷搖頭。「這次有兩倍的人數,我不可能……但你可以,你夠聰明,知道輕重緩急,力氣也很大。」

「你夠聰明,清楚得失利弊。」一句話跳進我的腦海裡,轉瞬即逝。

「這不像我認識的梅絲麗‧唐納。若妳沒有回家,潔絲敏怎麼辦?克蘿伊呢?」

「她們會很難過。」

「好好活下去,為了她們?」

「……好。」

接下來幾個禮拜的訓練,唐納真的都沒有再跟著我。

接踵而來的是比賽前一天的訪談。唐納坐在舞台上的椅子裡,接受凱薩‧富萊克曼的提問。

「最後,梅絲麗,妳有沒有什麼話要和家鄉的人說?」

「姊姊,還有克蘿伊,」她衝著攝影機鏡頭甜甜一笑。「謝謝妳們,我愛妳們。」

三分鐘到了,唐納被請下台。她經過我身邊時,我隱約看見她的眼角閃著淚光。

「來自第十二區的貢品,黑密契‧阿勃納西。跟我們說說你自己的事吧。」凱薩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

「沒什麼好說的,反正我是死定了。」台下哄堂大笑。

「好,那麼,黑密契,你對這次遊戲中競爭者的人數比往年增加百分之百,有什麼看法?」凱薩問。

我聳聳肩,說:「我看不出會有什麼太大不同。他們還是會百分之百跟往年一樣愚蠢,所以我想我的機會還是差不多一樣吧。」觀眾們又是笑聲一片。一群膚淺的都城人類。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第五十屆飢餓遊戲,現在開始!」

我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懾。這根本不像競技場,反而更像是……烏托邦……

「六十,五九,五八……」開始倒數。我掙扎著從美的魔咒中脫離。視線悄悄移向旁邊,其他貢品仍是一臉著迷,似乎完全沒意識到比賽即將展開。我把目光放回眼前的美麗森林上。林蔭成群,雪峰綿延。這一切是如此美好。

不行,我得集中精神。我強迫自己專注在豐饒角上。烈日斜斜照下,金色的豐饒角閃著刺眼的反光。

「……三,二,一。」我像箭一般射出,疾速奔往載滿物資的豐饒角,隨手撈起一個小背包、一把短刀,轉身衝進那座綠葉濃密的樹林。

樹木高聳入天,腳下的泥土濕潤,呈紅磚色。我把背包甩到肩上,小刀插在腰間。剛才大致瀏覽了一下背包裡的物品。幾包餅乾,幾顆蘋果,一盒火柴。一件禦寒外套。就這樣,沒別的了。當下我甚至想掉頭回豐饒角參與浴血搶奪,但一個聲音拉住我:「你夠聰明,清楚得失利弊。」我咬牙,朝森林深處而去,尋找水源。

我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見太陽逐漸西沉。從遊戲開始一直到現在,大約發射了十幾次的砲聲。第一天的物資爭奪總是死傷慘重。不知道唐納怎麼了?我相信她還活著。她承諾過我,且絕不會食言。

太陽已完全沒入山頭之後,大得不真實的月亮冉冉上升,高掛在空中。我還沒找到水,嘴唇乾燥龜裂。

我從背包拿出蘋果勉強咬了幾口,但喉嚨乾到難以吞嚥。忽然間,一隻紅底黑斑的小蟲在我眼前飛舞。是瓢蟲。我毫不猶豫的跟上。瓢蟲以葉子為食,但這可不一定適用於競技場裡的生物。

遠處傳來水流聲,我趕緊加快腳步。不消幾秒鐘,一條清冽如水晶的小溪在眼前展開,我迫不及待的跑過去。手裡的蘋果滑進溪底,果肉變黑,開始腐爛。

我收住腳步,靜觀其變。蘋果慢慢被分解。我打消了喝水的念頭,往反方向走。

開始唱國歌。今天有十八位貢品喪命。第十二區死了兩個,不過,不包括梅絲麗。我鬆了一口氣。

我漫無目的的走著,想找個得以安歇的地方。伸手撩起擋在眼前的植物,下一秒,我的脖子被緊緊扼住。










※注意:
1. 本篇同人文之張貼已經過作者Royal本人之同意,作者不介意大家轉載,但要求大家如欲轉載,一定要註明原文網址,這點還請務必做到喔!

2. 本篇同人文源自作者Royal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royal91129b/12393146

→看完同人文後,若有心得,別忘了花一點時間到作者的網誌去留言,給她一些鼓勵或建議,讓她更有動力繼續創作喔~^^

※Royal的另一部作品:
【飢餓遊戲三部曲】同人文:第一篇 都城
共有六篇,以比德為第一人稱,內容以《自由幻夢》為主軸。




看完這篇,一定要先給Royal鼓鼓掌!!!
Royal真的越寫越精采了呢!
(當然之前的「都城篇」也超精采的!)



「沒什麼好說的,反正我是死定了。」
媽呀這句百分之百就是黑密契會說的話啊啊啊啊啊))))))))))))))
XDDDDDDDDDDDDDDDDDDDD
黑密契怎麼可以酷成醬啦吼黑密契我愛你~~~(趁亂告白XD)


這篇的結尾超有戲劇張力的!!!
不僅將讀者的心懸得老高,也為〈日出 2〉做了很棒的鋪陳呢!
我好喜歡這樣的段落結尾~=ˇ=


很謝謝Royal為所有HG迷帶來黑密契的故事!
很期待〈日出 2〉呢!!





P.S.
Royal說這篇故事靈感源自:
MainStay Pro.自製《星火燎原》非官方短片:第二次大旬祭
這支影片真的拍得很精采呢!
我好愛這支影片裡的黑密契與梅絲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