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同人文以比德為第一人稱,內容以《自由幻夢》為主軸。

    【飢餓遊戲三部曲】同人文:第一篇 都城 3
          作者:Royal

3

凱妮絲佇立在一片蒼蔥草原之中。她靜靜的凝望著遠方。我循著她的視線而去──

蓋爾‧霍桑緩緩自身後的箭袋抽出一枝箭,搭弓、拉弦……所有動作一氣呵成。在那當下,我真的覺得只有他才配得上凱妮絲。大家的學舌鳥。我永遠無法觸及的女孩。

然而,祥和的藍色蒼穹驀然瓦解。草原邊際的山頭染上一抹詭譎的紅。下一秒,蓋爾弓上的箭鏃燃燒著熊熊烈火,幾乎要將之吞噬。只見他微微鬆手,『嗖!』的一聲,箭矢便像匹脫韁野馬,毫不留情的踏著空氣,朝凱妮絲射去。

凱妮絲。我甘用生命去交換的女孩。木然的愣忡在原地,無視於即將奪去她性命的火光。

「不!」我嘶吼著,向凱妮絲奔去。她輕輕閉上眼睛。

一切,都只發生在一瞬間。箭頭狠狠插進凱妮絲的胸口,然後整個人開始起火!不似秦納的假火那般無害。我幾乎可以感受到灼熱的痛楚。身為麵包師傅,被爐子燙傷在所難免,早該習慣了,但卻仍是種折磨。而此刻,我多麼希望自己能代替凱妮絲受罪。但當我終於來到她身旁,燃燒著的學舌鳥已然展翅,在天邊落下一瓣瓣令我心碎的灰燼……

我自夢魘中驚醒。

不過是一場夢,為何隱隱感覺到一股懾人的恐懼?

那天訪談結束後我再度回到牢房,而早已發黃的枕頭上赫然擺著五盒全新的撲克牌。

難道他們真的以為我需要這些東西來打發時間?就算是都城的全新撲克牌,也挽回不了現在的局勢啊。我要它何用?實在很難想像在這種情況下我竟然還有心思開玩笑。

還是,那些都城人是在嘲笑我拙劣的謊言?

「比德‧梅爾拉克!」獄卒神色嚴厲的替我開門。「總統要見你!」

同樣的臺詞,不同的氣氛。凱妮絲出了什麼事嗎?

「星火已經燎原!我們如果燃燒起來,你也會跟著燒得屍骨不存!」我面無表情的看著電視機裡的她。如此耀眼,依舊是如此的……牽動我的心。又或許不只是我,所有的叛軍──甚至是所有渴求自由的施惠國人民──都受到她的鼓舞而有所行動。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史諾總統鐵青著臉色問。電視遙控器狼狽的躺在地毯上,螢幕一片黑暗。

「我一開始就知道這不會成功。」我開口,語句浮動。「對凱妮絲而言,我根本算不上什麼。」

「不!不該是這樣的結果!」他暴怒的叫喊。「你!」他的食指指向我。「最好給我安分一點!我絕對有辦法使他們玩火自焚!」

「接下來……比德,讓我們來點刺激的吧?」史諾總統的雙眼閃著殘酷的紅色光芒。

我被扔進一個寬敞的房間。四壁皆由鐵製成。然其中一面牆和天花板都各鑲上一大片玻璃。都城人就站在頂頭的高臺觀望。史諾總統踩著慢步進來。幾個都城人手腳俐落的將我的衣物一件件剝去。完成後便全數退出房間。只剩下我和他。

「細皮嫩肉的,怎麼說都還是有點可惜啊。」他不禁嘆息。「但這也純屬無奈。我們都希望學舌鳥能平安歸巢,是吧?」史諾總統的唇邊噙著淡淡的得意笑容,離去前有意無意的提醒道:「噢,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痛。但既然你能成功熬過飢餓遊戲,那我想這樣一點小懲罰……是傷不了你的。」鐵門重重闔上,發出悶響,將我與外頭的紛擾隔絕。

鑼聲迴盪,不絕於耳。









※注意:
1. 本篇同人文之張貼已經過作者Royal本人之同意。
作者不介意大家轉載,但要求大家如欲轉載,一定要註明原文網址,這點還請務必做到喔!

2. 本篇同人文源自作者Royal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royal91129b/12384465

→看完同人文後,若有心得,別忘了花一點時間到作者的網誌去留言,給她一些鼓勵或建議,讓她更有動力繼續創作喔~



[以下是〈都城 3〉心得文]



















大..........大家別管我............先讓我哭完啦...............


好.............(啜泣)
反正就是,我只要一想到小比德被用刑就會很難過嘛..........
哪怕這是同人文,不是作者親自寫的,但小比德被都城折磨得不成人形是事實,光是想像他被刑求的畫面我就好難過喔................(繼續哭)








(努力變正常ing)







這篇〈都城 3〉寫得比先前兩篇又要更好了!
一開始的劇情,我以為是小比德透過電視看到的畫面,還想說蓋爾怎麼可能會拿箭射凱妮絲,而凱妮絲怎麼可能會這樣乖乖受死?
原來一切都是小比德作噩夢哪~
自己都身陷危險之中,無法自保了,心中所思所念,卻始終不變...................

凱妮絲啊凱妮絲,妳真是造孽哪~(指)
讓這位麵包男孩如此死心蹋地地為妳生為妳死,還不知道要好好珍惜的話妳就太笨了!!!


(↑誰來把這個人拖走啊?這人瘋了..........................)



雖然我不想看小比德被刑求的鉅細靡遺過程,但看完這篇,我真的很好奇〈都城 4〉的內容呢!
還請親愛的Royal有時間時不要忘記繼續創作呦~


喔,差點忘了說,這篇史諾的性格也掌握得很好,因為我邊看邊好想撕爛他的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