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嚴重涉及「飢餓遊戲三部曲」故事內容,請慎入。


一切妄想要從荷蘭樂團Within Temptation的'Utopia'談起~XD
之前一位HG迷推薦這首歌給我,提到HG如果變成音樂劇的話,這首歌可以讓凱妮絲和小比德在天台合唱。
雖然音樂劇是我的最愛,但我從沒想過,如果HG變成音樂劇的話會是如何?
HG充滿了你死我活的競技場、變種動物、火燒森林、光怪陸離(XD)的都城人等元素,實在讓人難以想像要如何以音樂劇的方式呈現。

然而,眾所周知的電影「蜘蛛人」(The Spider Mna)「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其實早有音樂劇版了,HG如果真的在多年後的某一天被搬上音樂劇舞台應該也是有可能的。
(題外話,媒體曾報導飾演蜘蛛人一角的演員幾乎都受過重傷............因為要吊高盪來盪去的,設備一出問題或是著陸沒成功的話演員就慘了。(抖))

是以,HG變成音樂劇,不無可能。
(雖然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奇妙.....XD)
只是要看是否有音樂劇製作人對此題材有興趣,以及歌曲、編舞、劇本等是否安排得宜而已。
連音樂神童莫札特(Mozart)、奧地利女王伊莉莎白(Elisabeth)、法國有太陽王(Le Roi Soleil)之稱的路易十四、埃及豔后克麗歐佩特拉(Cleopatre)等人的一生都可以用音樂劇演出來了,咱們HG女主角凱妮絲17年的人生如果真的要以音樂劇呈現的話,應該還是演得出來的。XD

如果HG真的變成音樂劇的話,我覺得應該會將三集的主要內容都演出來。
因為只演第一集感覺很不完整,加上目前甚少有音樂劇是有「續集」的。XD
(我知道有續集的音樂劇只有「歌劇魅影」和「歌舞青春」,前者是多年後蹦出延伸的續集,後者只有第一集被改編成音樂劇舞台版。)
如果變成音樂劇的話,劇情當然會被大幅壓縮,因為音樂劇再怎麼演,最長也是3小時左右(通常都是2個多小時)。

音樂劇通常分成兩幕。
HG如果變成音樂劇,第一幕應該會演第一集《飢餓遊戲》(HG)與第二集《星火燎原》(CF),第二幕演第三集《自由幻夢》(MJ)。
或者第一幕演HG到CF的大旬祭之前,第二幕從CF的大旬祭開始到MJ結束也可以。
(一整個開始在亂安排了XD)
反叛革命,是HG系列的主題,所以我覺得重點會擺在第二集和第三集。

但話說回來,如果三集的內容被壓縮成短短3個小時演完,很多精采的點應該都會不見吧.........>"<
所以其實也是可以一集一集演啦~~
(講得一副我可以做主的樣子XD)
就像「歌舞青春」音樂劇版也只有演出第一集一樣。
如果傑哈(Gerard)是我爺爺的話,我就可以逼他三集都個別製作成音樂劇版了!XDDDDDDD
(註:傑哈是法國音樂劇「亂世佳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製作人。)


以下是管他到底會不會演兼管他到底要演幾集之隨性想到的音樂劇場景:

【旁白篇】
HG訪問貢品的主持人凱薩,很適合擔任貫穿全場的旁白,就像德語音樂劇「伊莉莎白」(Elisabeth)裡面的暗殺者一樣,時不時會在劇中出現,解說劇情。
(只是「伊莉莎白」的旁白很常用嘲諷口吻介紹就是了~)
(註:此劇為奧地利皇后伊莉莎白。)

德語音樂劇「伊莉莎白」- 'Kitsch'
影片
(該影片禁止嵌入,故請自行點閱連結。)

或像德語音樂劇「伊莉莎白──聖女傳奇」(Elisabeth - Die Legend einer Heiligen)的序曲一樣,先以旁白方式介紹,再緩緩唱出主旨。
(註:此劇為來自匈牙利、後嫁至德國的聖伊莉莎白。)
德語音樂劇「伊莉莎白──聖女傳奇」 - 'Prolog' (序曲)

→前面的旁白可以口述施惠國(Panem)出現的原因,以及第十三區反叛後,都城為了警告其餘行政區而開始每年舉辦飢餓遊戲。
然後合唱可以由各行政區人民唱出74年來飽受都城折磨的痛苦心聲,然後一齊唱出「燃燒的女孩」凱妮絲是革命的象徵,是他們重獲自由的希望。


不過凱薩畢竟是向都城靠攏的都城人,由他介紹革命場景應該很怪,所以我覺得換成我偏愛的秦納來貫穿全場好了!(是我能決定的嗎?XD)
秦納是我唯一愛的都城人哪!
因為他出場機會不多,所以旁白給他當,讓他可以不時出現~XD


【殺戮篇】
法國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et Juliette) - 'Le Duel'

羅密歐好友莫枯修(Mercutio)與茱麗葉表哥鐵豹(Tybalt)的對嗆互砍場景。


【反叛篇】
法國音樂劇「太陽王」(Le Roi Soleil) - 'Contre ceux d'en haut'

音樂劇一開始就是投石黨人民的革命吶喊,但隨即遭受鎮壓。


【自由篇】
被打壓的十二個行政區人民,吶喊著要自由的心聲應該會像這樣:
法國音樂劇「亂世佳人」 - ' Tous les hommes'

南北戰爭中被打壓的黑人的內心吶喊。


【三角戀篇】
至於凱妮絲與小比德、蓋爾之間的三角戀要如何呈現?
這就要問問前輩(XD)「阿依達」(Aida)了。
百老匯音樂劇「阿依達」(Aida) - 'A Step Too Far'
音樂
「阿依達」荷蘭版 現場演唱

埃及將軍拉達梅斯(Radames)、被埃及俘虜卻與拉達梅斯相戀的努比亞公主阿依達(Aida)、傾戀拉達梅斯已久的埃及公主安奈瑞絲(Amneris)三人唱出各自的情愛糾葛。

→把2女1男的三角戀情改成HG的2男1女就可以了。XD
凱妮絲可以唱她放不下小比德、搞不清楚自己對蓋爾的感覺,但其實她兩個都不想要,只想保住妹妹小櫻的命而已。
(所以勝利者是小櫻XD)

小比德只要唱出他可以為凱妮絲而生、為凱妮絲而死,只要保住她的命,就算他自己死了,最後凱妮絲跟蓋爾在一起他也沒關係。
(寫完這段好想給小比德惜惜喔..........................QQ
↑明明就是我自己愛設定這段的XD)

蓋爾可以唱他在螢幕前看到凱妮絲和小比德的親密互動時有多麼嫉妒,多麼心痛,只怨太晚發現自己對凱妮絲的心意,如果早點告白的話,情況或許會有所不同。


【求婚篇】
小比德對凱妮絲下跪求婚的歌可以用'Je Serai Fidele',
唱出「我將對妳忠實不二,我的愛」。>///<
法國音樂劇「埃及豔后」 - 'Je Serai Fidele' (我將忠實不二)

安東尼向屋大維的姐姐屋大維婭求婚,發誓將會對她忠實不二。
(不過其實唱完這首沒多久他就跟著把郎走了..........XD)

→是說既然音樂劇會壓縮劇情,
應該不會有機會讓小比德的求婚場景有一首歌的時間啦!:P
(連小說原著都只是短短幾行帶過..............>"<)


【嫉妒篇】
加拿大法語音樂劇「唐璜」(Don Juan) - 'Jalousie' (嫉妒)

唐璜因為愛上有未婚夫的瑪莉亞,初嚐嫉妒滋味。

→嫉妒的心情小比德和蓋爾都很適合唱~~(拍拍)


【墬入愛河篇】
加拿大法語音樂劇「唐璜」  - 'Deux a Aimer'

兩個女人唱出愛上唐璜的心聲,一樣墬入愛河,心境卻迥然不同。
一個是真愛得到了回報,沉浸在幸福之中;一個是一夜過後即被丟棄,卻傻得無法放棄這段得不到回應的愛。

→這首兩人同時愛上一人的迥異心境,改成男聲版就好了。XD
小比德在競技場內的洞穴中唱出身處危險卻有凱妮絲相伴的傻傻幸福心情。
蓋爾在競技場外的螢光幕前唱出愛凱妮絲就要讓她和小比德在全國人面前恩愛甜蜜的痛苦心境。


【哀悼篇】
劇末哀悼小櫻、芬尼克等人,則可以來個悲悽大合唱:
加拿大法語音樂劇「唐璜」  - 'Don Juan est Mort' (唐璜已死)

大家在哀悼比劍而死的唐璜。

→不過我其實覺得他活該XD
唐璜搶人家女友,被人家嗆聲比劍一決生死,最後敗給人家就掛了。
↑被我講得好不哀悽喔XDDDDDD

法國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 Coupable' (罪人)

羅密歐與茱麗葉雙雙殉情,兩家人馬一齊為兩人的死去哀悼,
世仇終於因此化解,不再仇視對方。



貼的這些影片,當然不是說希望HG音樂劇版(如果有的話XD)照著演或照著唱,而是可以呈現出影片中的氛圍。

話說,雖然《哈利波特》和《暮光之城》目前還沒被百老匯改編成音樂劇版,但我倒真的在網路上看到書迷自製的音樂劇版耶!
都是原創詞曲呢!
《哈利波特》音樂劇版 by StarKid Productions
感覺很以假亂真,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百老匯版咧~
《暮光之城》音樂劇版 by Gliff Production
可以聽一下歌,影片的話......................應該是在惡搞XD
我覺得暮光少女們看到這些影片應該會想殺人~

說不定哪天我也會在網路上找到粉絲自製的HG音樂劇版~
然後其實我沒有很期待百老匯將HG改編成音樂劇版,
我比較期待它變成法語或德語音樂劇啦!
請Gerard Presgurvic或Dove Attia趕快對HG感興趣啦!





以上,一切只是妄想。XDDDDDD



題外話,之前和芙蘿拉討論過,
Lukas Perman和Marjan Shaki超適合演HG音樂劇版的啦!>///<
(其實不管他們兩人演什麼我都照單全收XD)
他們兩人都合演過奧地利德語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et Julia)了,再來合演HG一定很上手!XD
而且Lukas就已經是金髮白皮膚了+Marjan也已經是黑髮暗色皮膚了呢!
都不用染髮換膚,多好~


不過我只負責凱妮絲和小比德人選,所以其他角色由芙蘿拉全權負責~(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