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顧文請死忠暮光迷&暮光電影擁戴者慎入。


Eclipse - 
讓我理智線斷裂的一集,決定收回傾注的愛。


Eclipse前面一樣甜蜜蜜,
笨蛋ED&Bella之間的電流已經啪滋啪滋到快失火了。

不過後來上演的複雜情愛糾葛真的很不討喜..............=.=
雖說ED保護過度,但Bella看到小狼狗騎車來載她時她就毫不猶豫的跟著把郎走是怎麼回事?!
我看到的是Bella沒有好好深思ED害怕失去她的恐懼,
而只為了自己的「自由」奔向小犬兒。
一度以為再也見不到ED的Bella,
在失而復得之後不是應該更加珍惜對方嗎?
ED的保護手段的確有些偏激,
但Bella是否應該好好說服他?
而不是小狼狗一來就跟著人家走吧?

後來的狼人&庫倫一家要跟新生吸血鬼軍大戰,
Bella要求ED不要參戰、要求他待在她身邊,
這雖說是很自私的要求,但還是可以理解,
畢竟要是ED再也回不來了,
要Bella如何能再一次承受那種撕心裂肺的痛苦?

然而...........
Bella怎能「貪心」的要求小狼狗也不要參戰?
當小狼狗提出要她自己「開口求他」的時候,
Bella親口說出的"Kiss me."已經讓我火冒三丈兼理智全失,
讓我更加火大的是.........她明明就知道ED在外面!!
ED是說過不會「偷聽」她和小狼狗的對話,
但帳篷外還有一個人守著,
藉由那個人的思想,ED還是明瞭裡頭發生了什麼事。
她怎能親口向別的男人說出那句"Kiss me."?
而且還是在ED「在場」的時候?

不過事情會發展至此,ED多少也是有些活該。
誰叫他當初愛一意孤行嘛?
自以為離開是為人家好,才會讓小狼狗有機可趁。
第二集結尾Bella是選擇了ED沒錯,
但之前他狠下心的離開她,不給她選擇的餘地,
Bella在那段生不如死的行屍走肉歲月中,
陪著她的人是小犬兒,
讓她覺得自己終於又像個「人」的也是小犬兒,
這段ED不在身邊而發展出來的感情,
並不可能隨著ED回來而煙消雲散,
也導致了第三集Bella兩個人都愛的局面。

讓事情變成這樣,讓情人竟然對著別的男人索吻,
ED當然要負一部分的責任。
然而,同時愛上兩個人的Bella實在讓我很不能苟同。
沒錯,經過千錘百鍊的試煉之後才能算得上是真愛,
這個系列的結局,Bella的最終選擇的確是ED,
Breaking Dawn也證明了他們的Happy Ending。
況且這世界上有不知凡幾的男女劈腿事件,
連結婚都可以離婚了,只是在戀愛中劈個腿算得了什麼?

不過,我是偏激小讀者,
我就是受不了Bella的「花心」。
倘若Bella沒有在第一集就跟ED愛的死去活來,
倘若Bella名花無主而ED跟Jacob都在追求她,
那這樣她的搖擺不定我就可以理解。
畢竟如果是這樣的設定,
她根本就還沒決定要選擇誰,
她的心尚未為誰而淪陷,
所以她當然有權跟任何一個人做任何她想做的事情。

然而這個系列第一集就很明顯的告訴讀者:
Bella&ED早就不能自己的陷入瘋狂熱戀。
是故,之後再上演三角戀的掙扎戲碼實在讓我很不能接受。
這也就是為何我會覺得梅爾大嬸是因為第一集熱賣才會有續集產生的緣故。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走純愛風的言情小說會有「男主角換人做做看」的戲碼咧~
(True Blood不算,那部是後宮美男三千的肉慾橫生派。)

梅爾大嬸先是讓小倆口在第一集愛得無法自拔,
等第二集再換另一隻男主角上場佔盡篇幅,
接著第三集大玩掙扎三角戀?
Bella都可以跟著《鐘樓怪人》的機車侍衛長高唱Déchiré了。

雖說劈腿、變心在男女戀愛中是件很常有的事,
但個人有嚴重的精神潔癖,
連肉體出軌我都無法原諒了,更何況是精神出軌?
所以在Bella發現自己兩個都愛時,
我已經心生不快兼額爆青筋了;
等到Bella脫口說出那句"Kiss me.",
我發現我的理智線「啪--」地斷裂;
雖然已是怒火中燒,我還是耐著性子繼續往下看,
但是................
看到ED在帳棚外已經知道裡頭發生什麼事,
看到ED竟然還默默忍受這一切,
看到ED竟然還平心靜氣的說:
"I'm not mad at you."
"I do wish you hadn't ask him,though."
"You're only human."
就因為ED是吸血鬼而Bella是人類,
所以他活該要忍受被劈腿?
看到這裡我再也忍無可忍了,
手也跟著「啪--」地一聲闔上書本,
後面到底演了些什麼我也不想知道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小說看到中途放棄,
尤其是只差四五個章節就會把這本看完了。
跟一本小說生氣是一件很蠢的事,我知道,
不過我就是對讓我理智全失的"Kiss me."不悅至極,
對Bella愛著ED卻同時也愛上Jacob這點怎麼樣都無法接受。
不管這是不是真愛必經的試煉,
不管這是不是戀愛中常會發生的事情,
我這個沒有理性的讀者就是很執拗的沒辦法接受啦!(怒)

是以,就讓我的愛遺留在最單純的Twilight吧,
我只要記得ED&Bella的甜甜戀愛過程就夠了。


Breaking Dawn - 不予置評。

聽說這集是梅爾大嬸極度迎合讀者的超誇張完美結局,
聽說第四集上市後國外眾多讀者大喊著要退書?
因為已經決定不繼續看完Eclipse,
所以Breaking Dawn的雷我也跑去踩光光了,
不過沒親自看過這集,
因此對Breaking Dawn我不予置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