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顧文請死忠暮光迷&暮光電影擁戴者慎入。

又是久違的暮光文~XD
距離上次拋棄它已經過了快八個月了吧!
(第一次拋棄它拋棄了三個月。)

08年11月到09年7月的我,
曾經是個死忠Twilighter;
如今我雖稱不上是hater,
但也絕對不能再自稱Twilighter了,
所以算是ex-Twilighter好了~lol
對於這整部作品,
我只有對第一集的Twilight有愛而已。
以下是關於個人對這部作品及其電影的回顧,
當做是老人家的暮光回顧文吧~XD


關於Twilight Saga小說~
就讓記憶停留在最單純的那一段時光吧!


Twilight - 
對這個系列僅存的愛全獻給第一集的Twilight,
甜蜜小倆口的相戀過程真是太符合我胃口了。


還記得08年11月的我,
意外在網路新聞看到「暮光之城」四個字,
新聞描述這是部即將改編成電影的小說。
因為光看這四個字,我實在不知道小說的內容,
於是好奇上網搜尋。
小說的簡介我很愛,因為我好喜歡看言小嘛,
暮光的設定簡直是正中我心坎兒~

台灣的中文版尚未上市,
於是我迫不及待的先買了一套英文版來看,
一整個是看到廢寢忘食兼不務正業哪~XD

習慣他人的心聲都能聽光光的笨蛋ED,
竟然怎麼也聽不到轉學生Bella心裡在想什麼?!
想必這位快一百歲高齡的吸血鬼內心很是慌張吧?XD
加上Bella的氣味又是如此的誘人,要克制真的很難。

不過相互吸引的兩人最後還是電流啪滋啪滋作響!≧﹏≦
最喜歡的橋段之一就是生物課必須驗血型時,
Bella聞到血很難受,
本來由一位同學(誰呀我忘了lol)帶她去保健室,
途中遇到「翹課」的ED,
ED一整個緊張兮兮的把她搶來抱去保健室,
完全無顧旁人的錯愕。

兩人的互動一直甜蜜蜜,
最記得ED小壞心的告訴Bella她會說夢話時,
Bella一臉羞窘的樣子。

還有ED剛被Charlie轟走,
沒幾分鐘立刻又從Bella房間的窗戶跳進去,
這就是俗稱的「採花賊」嘛?XDDDD
(這段到底是在Twilight裡面還是在New Moon前面啊?
太久沒看忘光光,只能憑印象寫。:P)

(→感謝書友的提醒,這段是出現在New Moon後面。
我只記得ED被轟走又跑回來很好笑~LOL)
不過一整晚都有ED相陪的橋段總是讓書迷心花兒朵朵開哪!=ˇ=

ED在第18章末對Bella講的話,
一直讓我很感動~
"Bella,"Edward's voice was very soft.
"If you let anything happen to yourself - anything at all
- I'm holding you personally responsible.
Do you understand that?"
(Twilight - Episode 18 The Hunt)

Bella被James咬了之後,
ED為了救她而幫她把毒血吸了出來,
死命抑制住自己想吸血的本能,
這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
所以說就是那句「愛可以克服一切」哪~

Twilight讓我感受到的是甜蜜小倆口的相戀過程,
途中的吸血鬼獵殺也很有戲劇張力,
最後ED寧願陪伴Bella一生,
之後再自己孤零零一個人,
也不願意讓她變成吸血鬼陪他永生,
這點雖然很執拗很傻氣,但也讓我很為他心疼。

這部系列最喜歡的也就是這一集了。(狂灑小花)


New Moon - 
讓人心情大鬱悶的一集。
閃亮亮男主角不見蹤影,讀者內心都閃亮不起來了......

New Noon前面一樣甜~蜜~蜜,
不過一切就在Jasper克制不住本能衝向Bella時化為烏有...........

笨蛋ED狠下心決定離開Bella,
而且還幼稚鬼的把跟自己相關的一切都一併帶走,
獨留Bella一人在森林中崩潰、心碎.................
看到這段真的很難過,
這也是為何Edward會被我們稱做笨蛋ED的緣故哪。

笨蛋ED帶得走有形的實體,
卻帶不走在Bella腦海中奔流的思想、
帶不走Bella被他傷得千瘡百孔的心...............
他怎能以為帶走給Bella的東西、燒掉房子、全家一起搬家之後,Bella就能假裝自己從沒遇見他、從沒愛上他呢?

雖說Bella後來是因為有Jacob的陪伴才能逐漸重拾笑顏的,
但.................之後心也逐漸靠向Jacob?!
那何必第一集就讓Bella&ED愛得死去活來?=口=
這讓我嚴重懷疑....................
梅爾大嬸是因為Twilight意外熱賣才繼續生出續集的。
否則當初第一集只是路人一枚的男配角,
到了第二集搖身一變升格為第二男主角豈不很怪異?
就讓第一集那樣完美的Ending不是很好嘛..............囧rz

ED誤以為Bella跳崖身亡,
因而決定去義大利結束自己「生命」,
這是最讓我感到揪心的地方哪!!QQ
雖說一切都是他「自作自受」,
他以為自己離開Bella之後,Bella就能從此安然無恙嗎?
不過殉情這樣的傻氣舉動還是讓我很鼻酸.............
還好Alice及時通知Bella、還好Bella搶救的快,
笨蛋ED才沒有在眾人面前上衣脫光光的露出閃亮亮鑽石肌~

第二集大篇幅都送給小狼狗兒了,
男主角出場比重嚴重失衡的分配方式,
真是讓讀者我好生不快!
笨蛋ED雖然真的很笨笨笨笨笨,
但怎能讓他第二集只出現全書的五分之一篇幅而已?(挑眉)
梅爾大嬸不知道廣大讀者只愛那隻閃亮亮的笨蛋男主角嘛?

New Moon是一本讓我看了很鬱悶的書,
而且那時正逢恐怖的期末考週,
我還很不要命的一直看看看,看完又一直悶悶悶,
還真的是自作孽................
我並不會喜歡這一集,畢竟ED出場橋段太少了,
(中間只有小犬兒的大篇幅我還很認命的看完一輪.....)
而Bella行屍走肉的時候我也跟著心情鬱悶到不行..........
如同上述所言,
我嚴重懷疑是因為Twilight意外暢銷才會延伸出續集的,
而且還是讓人很是鬱悶的續集...............

在New Moon裡面我看到的是...........
自以為是為Bella好而一意孤行的笨蛋ED、
心已被撕成碎片甚而產生幻聽的崩潰Bella、
突然篇幅大增的小犬兒.................
總之,這集悶到很不討我喜歡。

不過梅爾大嬸以ED為第一人稱寫的揪心番外篇我就很愛。
結論:我喜歡New Moon..........的番外篇~X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