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小黃瓜是英國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的暱稱,代表作為BBC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看完兩季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後我整個就是愛上小黃瓜這位演員了,長到這麼大還沒有愛過哪個演員(基本上都只愛歌手),小黃瓜是第一個!!>///<

不過我寧願自稱黃瓜粉也不要稱康柏必曲(Cumberbitch)這真的很難聽欸歪果粉絲都瘋了………XD

因為喜愛小黃瓜的捲福,所以忍不住跑去看了好幾部小黃瓜的其他作品,進而確定我不只是喜愛捲福這個討喜又討揍的角色而已,我是真的喜愛也敬佩小黃瓜這位演員!


小黃瓜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他能完全地融入角色裡,同時抹去自己以及其他角色的
身影,散發出該角色獨有的氣質,讓人在看劇時真心相信他就是該角色的化身。

看舞台劇「科學怪人」時,我完全無法從他飾演的怪人身上找到一絲一毫捲福的
影子;同樣地,看電影「第三顆星」時,雖然他所飾演的James與他在電影「霍金」中飾演的Hawking都是疾病纏身,但這兩個角色的個性與氣質壁壘分明,讓人無法相信是同一個人演的。

明明這些角色都是由同一個演員飾演,都是同一張臉,卻又可以神奇地讓人認為是完全不同的人 (最明顯的例子是看到捲福的臉會有股衝動想捲袖揍他,但看到霍金的臉卻只想輕柔地給他摸摸頭,雖然都是同一張臉XD) ,讓人打從心底欽佩小黃瓜的精湛演技,為之折服,這就是真正的「演員」吧!



下篇開始是目前看過的幾部小黃瓜作品的心得文,既然標題是看小黃瓜學英文(大家都知道前半是實詞,後半是虛詞吧?XD),所以重點基本上都在小黃瓜所飾演的角色身上,一點要寫完整劇評的意思都妹有唷~(搖指)XD




(了很多)小黃瓜(到底有沒有)學英文(咧)清單

01. 舞台劇「科學怪人」(Frankenstein) <怪人版>

02. 電影「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03. 微電影「不可分割」(Inseparable)
04. 電視電影「霍金」(Hawking)
05. 電視電影「倒帶人生」(Stuart: A Life Backwards)
06. 電影「第三顆星」(Third Star)
07. 影集「直到世界盡頭」(To the End of the Earth)
08. 電影「戀愛學分」(Starter for 10)
09. 影集「男人四十」(Fortysomething)
10. 電視電影「梵谷:畫語人生」(Van Gogh: Painted with Words)
11. 紀錄片「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帶您揭祕拉提根」(The Rattigan Enigma by Benedict Cumberbatch)
12. 電影「追密者:失控正義」(The Whistleblower)
13. 電影「造物弄人」(Creation)







※附註:


1. 上面清單是自己紀錄用,方便查閱看過哪些小黃瓜作品,之後有看其他作品的話會再更新。

2.
看小黃瓜學英文系列心得文(XD)採兩部作品的心得放在同一篇文章的方式貼出。

3. 小黃瓜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心得已寫,文章連結如下:
(1) BBC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第一季&第二季觀後心得 (上)
(2) BBC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第一季&第二季觀後心得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