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以不爆大雷為原則,但多少會有劇情雷。


三、關於拍攝


「新世紀福爾摩斯」基本上每集取材自原著的一個案件,一集約一個半小時,集集扎實,節奏緊湊,感覺就好像在看電影一樣。


因為一集以一個案件為主軸,有點像在看單元劇,但其實每一集或多或少都有些關聯,捲福和花生的感情(我說的是友誼)也越來越深厚,第一次看的時候可能沒注意到其中的關連性(但一定會注意到兩人愈加濃厚的友情),等到第二次重看時,才會發現一些當初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可能是一句話、一個動作,或是一個物品,真的有趣唷!≧v≦
製作團隊連枝微末節處都如此精心設計,真的很值得佩服!

劇中的簡訊文字浮在畫面上(根據萬用維基,此為導演之一(有三位導演)的保羅‧麥桂根(Paul McGuigan)所提的點子),捲福在思考時腦中的動態影像也常直接浮在畫面上,除了讓畫面看起來更具高科技的精緻感與現代感之外,也更方便觀眾(努力)跟上捲福的思考速度。



四、關於配樂


一般看電影或影集時(雖然我真的很少看,但一年還是會看個一兩部咩),我都不太關心配樂,就算覺得配樂蠻好聽的,也不會主動想再聽一次。一直以來,音樂對我來說,要填上歌詞的歌曲才會吸引我重聽。

然而,「新世紀福爾摩斯」的配樂不僅僅是聽起來好聽而已,更能切合劇情,牽動人心,讓我就算在看完兩季之後,依然會想一再重聽這些配樂,邊聽邊想著這些配樂出現的場

能做出讓人想一聽再聽、讓人立刻聯想到影集劇情的配樂,大衛‧阿諾德(David Arnold)和馬克爾‧派斯(Michael Price)真的是太厲害了!!

根據萬用維基所述,「劇中所用的音軌都是真人演出錄製的,阿諾德稱這為配樂『帶來生命』。派斯表示演奏者能順應劇中片段調整配樂的演奏。」

真的!!!
這些配樂讓這部影集更臻精采哪!!

以下貼首極具代表性的配樂:






 
五、關於腐趣味




嗯哼,這部影集本身就已經很精采了,再加上若隱若現的微腐味,讓原本不著迷於偵探題材的我也淪陷了XDDDD

當然,就算沒有腐味,這部還是很好看,但多了腐味點綴(只有點綴?),讓眾腐女有無限想像空間,是本劇的一大亮點哪!!(無誤)

就算捲福一開始就表明他對男人女人都沒興趣,他早就跟工作結婚了,就算花生在被旁人誤會跟捲福是一對時不斷否認,而且他其實陸續交了好幾任女朋友,但這些都無法讓旁人&觀眾信服他倆什麼都沒有。


花生:我真的有女朋友了!!(強調)

觀眾:哎唷~那一定只是掩人耳目用的啦~
(擺手) 看看下面↓這張有愛相望圖,要說你們什麼都沒有,連鬼都不信柳!



再繼續根據萬用維基

「編劇組也決定讓兩名主角不帶姓氏地直呼對方名字,而不再是傳統的『福爾摩斯』和『華生』。劇名Sherlock(福爾摩斯的名字)正好表現這項改動。」
應該不是只有我覺得這句很好腐吧XDD

也就是因為這段話,我才覺得網路版的劇名翻譯「神探夏洛克」比較貼切,但台灣公視可能是基於宣傳的考量,覺得翻譯成「新世紀福爾摩斯」,觀眾能直接知道這部就是在演福爾摩斯吧。


(這張甜蜜蜜閃光照到底是哪時候拍的咧?蜜月旅行的時候嘛?)


我很愛看捲福和花生互動時散發的曖昧氣氛(花生:誰跟他曖昧了!!!),更愛看花生一直否認他跟捲福的關係不過沒人要理他的囧樣(花生:我真的真的不是他的約會對象!!),但也就僅止於此,在網路上找圖時不時會看到一些太過OVER的同人圖(當然,要畫什麼圖是個人自由),有些甚至有***戲(請自行填字遊戲),那些對我來說都太過了,不適合套用在捲福和花生身上。


我相信捲福和花生絕對不僅僅是一般的友情而已,他們之間絕對有愛,但不能因此斷言牽扯到性慾的愛。

捲福和花生性格迥異,卻也互補有無,他們彼此信任、彼此羈絆,好似有一條無形的線,將兩人緊緊繫在一起

愛有很多種形式,愛也沒有性別之分,我覺得他們兩人之間的愛,靈魂相吸,互為牽絆,註定要一直走下去的~>///<
 

認為捲福和花生之間是超脫一般友情的愛,我也喜歡看他們之間若有似無的曖昧(花生:........囧),但是拜託編劇們絕對不要因為原著而在第三季給花生安排什麼鬼婚姻啊啊啊)))))))))))))

(↑盲目again)

BL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極致的曖昧了嘛!!>///<


六、關於周邊


「新世紀福爾摩斯」除了一般影集必備的基本款DVD+藍光+原聲帶之外,在英國Amazon網站上還可以看到官方指南、2013年掛曆、T-Shirt、演員簽名照等等。


「新世紀福爾摩斯」的第一本
官方指南《Sherlock: The Casebook》今年1025日才終於出版,看樣子我真是選對了好時機看好劇,一看完就有官方指南可以買,好幸福唷~

其實本來看到官方指南沒有特別想買,但某一天半夜不知道是被雷打到還是怎樣(其實是被捲福叫醒吧,他又在無聊了XD),突然想到這本官方指南,所以就又起床開機,小小研究了一下這本到底有什麼內容捲福執意半夜叫醒我,在看花生的推文+捲福的反推文之後,我就立刻下單了XDDDDDD
希望能盡快收到書~>///<


七、關於網站


建議看過影集之後再點閱以下網站,否則一定會踩到雷的唷~


★ BBC的Sherlock官網


The Personal Blog of Dr. John H. Wason (約翰‧H‧華生醫生的個人部落格)

→粉絲有愛的中文版:華生醫生的博客

有中文版真是太好啦,粉絲真的好有愛!!
(灑小花兒)
不過很可惜地中文版尚未更新到花生的最新網誌(有中文版就該偷笑了),我覺得有很多篇網誌都是回應區比正文更有趣,例如「那個女人(The Woman)」這篇網誌,看捲福和花生在回應鬥嘴+哈德森太太吐槽真的超逗的XDDDDDDDD

→這裡有粉絲超有愛的「那個女人(The Woman)」網誌正文+回應翻譯:

泝流光:[BL]提醒大家記得看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二季,附華生部落格翻譯一則

The Science of Deduction (演繹法研究)

這個就是捲福那沒啥人氣的部落格XD

捲福後來都很偷懶,幾乎什麼東西都直接連結到花生部落格去,這樣他就不用寫文了~

應該是在默默嘔氣花生的部落格比他的有人氣太多了,所以很幼稚地乾脆不寫了吧XD

雖然捲福的網站很沒人氣,但還是有一些東西可以看啦,看看他在論壇被花生笑也好好玩~=ˇ=


Molly Hooper's Diary (茉莉‧霍珀的日記)

連茉莉的部落格都有,真是太用心了~

Connie Prince's Official Site (康妮‧普林斯的官方網站)

BBC弄出茉莉的部落格已經很讓人驚訝了,竟然連出現在S1E3的藝人康妮‧普林斯(Connie Prince)的官網都弄出來,真是讓我詫異到想胡言亂語了XD
那~我還想要麥哥哈德森太太還有雷斯垂德探的部落格~~(伸手)

※以上4個幾可亂真的網站都是BBC官方特地為劇中角色所架設的,網站還會隨著劇情需要而不定期更新。根據BBC官網,這4個網站皆由Joseph Lidster所寫,這位仁兄一人分飾多角
沒有精神分裂真是太不容易了。 (←妳怎麼知道他沒有?XD)

Sherlockology

超有質感的粉絲網站,這網站專業到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官方架設的柳~

維基百科 – 新世紀福爾摩斯

應有盡有的萬用維基!

Wikiquote - Sherlock

這是復習經典台詞的好地方。
一起看腐爾摩斯學英文吧~=ˇ=

fanpop! –Sherlock on BBC One Fan Club

一大堆劇照&粉絲有愛自製圖。


八、總結


終於來到總結了,看到這兩個我好感動唷~(拭淚)

因為我的手指已經燃燒很久了…………..XD
────────────────────!!!

這篇讓我罕見地花了三天才寫完,所以應該不用再贅述我有多愛這部影集了吧~

(↑妳已經贅述很久了)

真的非常感謝W師父推薦這麼好看的一部影集給我!!>///<

如果看完心得文之後,對「新世紀福爾摩斯」這部影集稍微產生一點興趣的人,就拜託請你/妳千萬不要錯過這部精采好劇了啊!!!

快去看快去看快去看~~~~~~~~~(推)XD


沉迷於這部劇的期間(是現在進行式)常跟芙蘿拉討論劇情,然後有時候我們就會不小心玩起腐言腐語的角色扮演,最後就請讓我節錄一段腐言腐語作結吧~:P






           【戴希&芙蘿拉的腐爾摩斯小劇場】


戴希:竟然有花生跟大舅子麥哥的合照欸XD

芙蘿拉:大舅子XD

戴希:主婚人(小師妹說的LOL)


大舅子麥哥:我弟就交給你照顧了。
花生:我婚前不就一直在照顧他?

芙蘿拉:原來已經完婚了!!!


觀眾:可惡!怎麼沒有發喜帖給我們?!>_<


捲福:因為這樣喜帖發不完....why don't you people THINK!!


觀眾:嗚嗚........那你也好歹公在你(那沒誰啥人要看)的網站嘛~~~~


捲福:(in his mind palace, not hearing)



花生:呃,他說謝謝你們的關心,我會貼在我的部落格上的~
 

花生OS:又要我善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