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月真是個適合剁手指的好時機~(欸?!)
本來覺得我這兩個月很克制啊,但加一加也有15本是怎麼一回事?!(驚愕)
加上這十來本書,待讀書單好像又增加了不少................
我一點都不想加入破百俱樂部啊啊啊)))))))))

看到「剁手指」這三個字,可能會有人驚嚇過度(真的會有嗎?XD),所以還是解釋一下好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默默地出現了一個「買書買到剁手指俱樂部」(部長當然是W師父~XD),俱樂部宗旨就是「啊啊啊怎麼會買了這麼多書我發誓近期不會再買書了再買我就剁手指!」
...................但當然都一再打破誓言XDDDD

咳,前幾天算了算我的待讀書單,還真的有點恐怖,所以........「我發誓近期不會再買書了再買我就剁手指!」
.
..
...
....
.....
......
.......
........
.........
..........
...............看看這次可以撐多久好了XD



以下是七八月書單,看完就一起來剁手指吧~喔耶!
「買書買到剁手指俱樂部」誠摯歡迎您的加入唷~(甜笑)





01. 《生存遊戲》(Surviving Antarctica)
作者:安德雅.懷特(Andrea White)


二○八三年的美國會是怎樣的一個年代?

在作者安德雅.懷特的想像中,那是──
孩子不再上學,待在家裡接受電視教育的年代!靠丟骰子決定能不能唸高中、上大學的年代!教育電視台真人實境秀當紅的年代!退出政府贊助的競賽就算違法的年代!洋芋片成為主食的年代!



今年初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飢餓遊戲》心得,該版主認為
《飢餓遊戲》寫得沒有《生存遊戲》精采(閱讀真的是見仁見智哪~),引起了我對《生存遊戲》的好奇心。
看完簡介覺得蠻有趣的,所以就下單了~


是說..............
洋芋片成為主食?那不就每個人都變成大胖子了嘛?XD


02. 《邪惡圖書館2:幽靈館長的詭計》(Alcatraz versus the Scrivener's Bones)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Brandon Sanderson)


嗯哼,山德森大神的書怎麼可以錯過咧?
當然只有一個字,買!!(豪邁貌)

看到人物簡介,史亞克的堂姐史莉雅的「天賦」快讓我笑死了,我好期待看她是如何施展天賦的唷~XDDDDDDD


*延伸閱讀:
顛覆你所有的既定認知!《邪惡圖書館I 眼鏡的秘密》


03. 《精巧細緻》
(La delicatesse)
作者:大衛.芬基諾斯(David Foenkinos)


這本是想要悠閒地閱讀而買的,已看完,心得請見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小說隨心短評 03 (第5本)


04. 《紙女孩》
(La fille de papier)
作者: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她全身溼透,在一個大雨的夜裡,一絲不掛地出現在我家陽台。

「妳是從哪兒冒出來的?」
「我跌出來了。」
「從哪裡跌出來?」
「從你書裡跌出來的。就是從你的故事裡跌出來了嘛!」



這本真的很好看~=ˇ=
《紙女孩》跟下面的《飢餓遊戲》都是買來當朋友的生日禮物的。


*延伸閱讀:
小說隨心短評 03 (第1本)


05.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


這是我第三次買這本書了~XDDD
第一次當然是買給自己的,其餘兩次都是買來當做朋友的生日禮物。
看看接下來幾年我還可以買多少次這本書好了~XD

我這次買的這本是今年4月印刷的版本,竟然已經到第22刷了耶?!
下次再買的時候說不定會看到上面印著第50刷。


06. 《颶風典籍首部曲:王者之路》 (上)(下)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Brandon Sanderson)


我,存在於古老久遠的最後寂滅之前,那是個神將拋棄我們、燦軍騎士背叛我們之前的年代。
那時魔法仍籠罩於世上,人們的心中依然有榮光閃耀,全世界曾經屬於我們。
然而我們卻失去了它。
數個靜默荒寂的世紀過去,一切開始有了改變,神佑的聖器將重返,古老的魔法將回歸──而那四人是開啟舊日榮景的關鍵之鑰。

第一人原本是醫者,卻被迫放下療癒之手,成為雙手血腥、扼殺生命的士兵;第二人是刺客,卻為了被他謀害的人們而落淚;第三人是騙徒,一名披上學者外衣卻擁有盜賊之心的年輕女子;第四人是戰將,卻對戰鬥不再渴望,眼睛始終望見過去的魅影。

他們其中之一會帶來救贖,而一人將會傾天覆地。



呀~
簡介寫得真是太讓人心動,所以忍不住整篇都貼上來了~

其實我還有好幾本山德森大神的書還沒看完,那為何又要再買這部呢?
除了因為小博有送我100元哭胖(蚊子語。哭胖這個詞真的是太可愛了~=ˇ=)之外,有一大半原因是我家底迪很喜歡大神的書,我還沒有時間看這部沒關係,等他回家他可以先看~
所以,底迪底迪你趕快回家嘛,《王者之路》在等你耶~XD


07. 《國師》 (上)(下)
作者:綠痕


綠痕天神的書當然是每本都要買!!(狂灑小花兒)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綠痕天神會出國師皇甫遲的書耶~XD
之前對這位國師沒啥感覺,但自從看完《放羊吃草 NO.1》之後,對這位奶爸(我沒寫錯XD)的興趣頓時大增哪!
《國師》上市之前,在綿羊嶺看了獨家曝光的段落,整個超級期待國師奶爸和燕皮猴的互動呢!!!
(↑整段重點誤,這本書明明就有女主角~XDDDD)


08. 《古書堂事件手帖 ~ 栞子與她的奇異賓客 ~ 01》
作者:三上延


本來沒有要買這本書的,但看到贏楓兒的心得文之後,整個就被推倒了~>///<
平常比較少接觸日本小說,有時候試著擴展閱讀範圍,說不定會發現更多本來不知道的好書呢!

對了,這本在TAAZE讀冊生活(點上圖片即可連過去)有打79折,還有送質感超好的塑膠材質藏書卡耶!!!


*延伸閱讀:
贏楓兒家好精采的【心得】《古書堂事件手帖01》人與書的輕鬆小品


09. 《也許是愛》(Flipped)

作者:溫德琳.凡卓南(Wendelin Van Draanen)


第一次相遇,她心動了,他想逃跑……

茱莉,她有一個祕密:從第一次見到布萊斯,她就被他的藍眼睛吸引。那迷人的藍,是她全部的世界,她願意為它付出一切,包括她的初吻……但男孩老是躲她遠遠的。是害羞吧!茱莉知道男孩總是不敢靠近喜歡的女孩,她相信總有一天他會來到她面前,得到她的初吻。她期待著……

布萊斯,他有一個期待:從第一次見到茱莉,他就想逃!他怕死了活潑過動的茱莉,每天他最苦惱的,就是搭校車會遇到她、上下課碰到她、走到哪都被這隻跟屁蟲緊隨在後,她簡直是災難一場!他期待有一天能甩掉茱莉的糾纏,並且和全校最漂亮的女孩約會,成為眾人稱羨的焦點……

後來,她放棄了,他卻決定走向她……

茱莉總是把最好的東西送給布萊斯。但是這一天她竟然發現,原來她的好意全被布萊斯扔進垃圾桶!她傷心哭了,想放棄了,不想再被那對藍眼睛迷惑。然而此時,布萊斯卻不願接受茱莉對他冷淡的事實。就在他終於如願,即將與全校最漂亮的女孩共進午餐的那一刻,在眾目睽睽之下,布萊斯卻決定走向茱莉……


這本是因為書友野田咩而知道的呢!=ˇ=

看到簡介真的讓我忍不住笑出來,也太可愛了吧這對兩小無猜~≧﹏≦
圖片連結可以試閱,這本是男女主角視角交錯
寫法,兩位小朋友的反差好大好有趣唷~XD

這本書比我想像中還要薄,跟其他書相比,這本的定價過高,不過如果書好看的話還是值得的。


10. 《玩命處方箋》(Beat the Reaper)
作者:喬許.貝佐(Josh Bazell)


TAAZE真的是一個買便宜二手書的好地方!=ˇ=
這本是以好便宜的價格買到的呢,而且書況還不錯~

在想要買什麼書好呢的時候(←還想?不是很多書還沒看嘛?),看到W師父的2011上半年大推薦好書排行榜,師父寫得比出版社的官方簡介還要吸引人,所以我就(又)被推倒了~>///<


*延伸閱讀:
W師父家絕對會把人推得倒倒倒的2011 上半年 大推薦好書排行榜


11. 《夜天使 1 黯影之途》(The Night Angel Trilogy 1:The Way of Shadows)
作者:布蘭特.威克斯(Brent Weeks)


對德佐.布林來說,暗殺是一門藝術,而他是這座城裡最傑出的藝術家。

對阿索思來說,生存是機運,而非理所當然。身為依附幫會的鼠輩,他在貧民區長大,學會了察言觀色──也學會了險中求生,例如冒險拜德佐.布林為師。

故事發生在米希魯大陸。大陸上的各個國家各有其君王,但實際上則受制於「御影」。例如在賽納利亞國,以「九人眾」為首的御影掌控整個下層世界,賽納利亞王室則幾乎沒有實權可言。

而掌控下層世界當然少不了「刺客」。

米希魯大陸的刺客可不是一般的殺手,因為他們身懷「異能」。刺客與殺手最大的分別在於,殺手接案後要面對的是目標,而目標總會有失手的時候;刺客接案後要面對的,就只會是死人了。

生長在貧民窟裡的阿索思受控於幫派,生活受壓榨,毫無未來可言。在首部曲中,他將接受朋友以性命交換的慷慨相助,成為頂尖刺客德佐.布林的學徒,希望在未來能夠幫助朋友脫離苦海。不料成為刺客也代表必須完全脫離自己的過去。



這幾年愛上了奇幻小說,對這種設定很難抗拒啊啊啊))))))))
一定都是深受山德森大神的影響。(
無誤)

不過會決定買這本書,除了因為它是TAAZE的二手書真的好便宜之外,還有個重要原因就是elish的蘇哈地版主寫的心得好吸引人!!
(很多網友的心得都寫得比出版社還讓人心動,出版社真的應該認真考慮請他們去寫文案才是~XD)
我喜歡劇情節奏緊湊的小說,對這本書蠻期待的呢!=ˇ=


*延伸閱讀:
elish的蘇哈地:夜天使 1 黯影之途
(PS 我好喜歡逛
elish的蘇哈地這個部落格,該版主對書籍的介紹真的都很精采!)


12. 《藍道佛王國:出售魔法王國-成交!》(Magic Kingdom for Sale:Sold!)
作者:泰瑞.布魯克斯(Terry Brooks)


歷經喪妻之痛的班.哈樂戴終日埋首律師工作以逃避悲傷。一天,他收到一本郵購目錄,意外發現了百萬美元的商品:「藍道佛王國」。正如廣告所言,藍道佛王國的確是個住著精靈村民、充滿魔法、如假包換的奇幻國度;不幸的是,王國卻殘破不堪,惡龍大肆蹂躪村莊,邪惡女巫圖謀摧毀一切,更慘的是新任國王還得和令人聞之喪膽的魔王馬克一決生死,班根本沒有希望獲勝……


如同小師妹所言,班是遇上了「詐騙集團」無誤!XD

這本出現在七八月書單上其實是個意外,前兩天跟劇友在師大夜市聚會,回程逛了一下附近的一間二手書店,然後就.........不小心手滑了一本。
(才一本而已超克制的吼XD)


13. 《只想告訴你》 Vol. 16
作者:椎名輕穗


我好喜歡彩音唷~
看到她跟健人一起登上封面,好期待他們兩人的進展呢!>///<


14. 《義呆利 Axis powers》 Vol. 1
作者:日丸屋秀和


《義呆利》世界大戰也可以如此搞笑!!

如果 國家=人?!日本漫畫的嶄新題材!
如果二次世界大戰的這些國家變成人,會具備什麼樣的個性?


已看完。
很久以前就知道這部漫畫了,只是一直沒機會找來看。
對,這本也是好便宜的二手書~XD

把國家擬人化真的很有趣呢!
封面由左至右分別是德意志、義大利和日本,
此外,法國、英國、美國、俄國、拉脫維亞、西班牙等人(國家)也都會出現,每個人(國家)的個性都好有趣好貼切唷~XDDD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德意志,因為他的反應實在很逗XD


15. 《愛我也無妨?》Vol. 1

作者:秋葉東子



外型華麗俊美、學業頂尖、體育萬能及家世一級棒,被稱為譽大人的二階堂譽,深深的被長相普通的眼鏡仔學長綿貫由宇所吸引。
他使出渾身解數想獲得他的注意及愛慕,不能理解的是,由宇不但沒有愛上他,而且還覺得他華麗得很噁心!!
他耶!才華洋溢的譽大人耶!!!
他該使出什麼絕招才能打動由宇這顆已對美麗外表完全免疫的心呢?



已看完。
這本應該是繼《愛你不是沒理由》之後,秋葉東子第二本會讓我喜歡的作品吧。
(其實她的作品也沒有很多本)
二階堂跟笨蛋環真的是有得比,看到他一再被由宇打槍,還不死心地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最後終於被迫面對現實,看得我好開心唷~(壞笑)
因為是系列本,劇情節奏應該可以流暢一點,不要再像《愛你不是沒理由》一樣最後在「趕場」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