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2012年01月28日)

【前言】
1. 有些書看了沒寫心得覺得好可惜,可是又好懶得動腦筋寫一大篇XD,所以後來想想,乾脆集結在同一篇好了。
2. 本篇心得以條列方式呈現,僅有微雷,內容隨心~XD
3. 個人喜愛度最愛為五顆星,空星代表半顆星。
4. 星星數僅代表「個人」的喜愛度,畢竟閱讀是很主觀的事,如對以下書籍有興趣,建議可以多看看其他書友的心得。
5. 〈小說隨心短評〉一篇存放10本書的心得短評,以便瀏覽,書目如下所示。

【書目】
01. 時間迴旋
02. 365號殖民島
03. 罌籠葬
04. 移動迷宮
05. 鳳神醫 2
06. 繼父
07. 體溫
08. 推理要在晚餐後
09. 新娘
10. 失物之




01. 《時間迴旋》(Spin)
作者:威爾森(Wilson)

◆閱讀時間:2010年10月
◆個人喜愛度:★★★☆

1. 世界末日的氛圍營造得非常好!

2. 最喜歡的是奇特的配角「萬」!
永遠記得這段有趣的對話:
萬:「我是萬。」
泰勒:「什麼四萬?」

XDDDDDDDDDD
蠻好奇這段的原文是什麼,譯者能想出這麼有趣的翻譯真是太厲害了!

3. 對男女主角的戀愛一點愛都妹有,說直白一點,我討厭女主角,但對男主角也沒多少好感。

4. 這本書重點不是男女主角戀愛(所以不喜歡男女主角也沒關係啦XD),重點是作者將人類在世界末日即將到來(卻又不知何時才會來)的威脅恐懼下的生活描繪得栩栩如生。


02. 《365號殖民島》(The Other Side of the Island)
作者:雅麗嘉.古德曼(Allegra goodman)

◆閱讀時間:2011年上半年
◆個人喜愛度:★★★☆

1. 這本是融合反烏托邦背景與主角自我成長的書。

2. 看的時候一直在幻想男女主角會談戀愛,真的是想太多,人家他們還不到可以談戀愛的年紀柳!XD

3. 女主角的小弟超可愛的呀!

4. 結局的寫法很特別。

5. 我要續集啦!!!(雖然我知道應該不會有續集..........QQ)


03. 《罌籠葬》
作者:久遠

◆閱讀時間:2012年1月上旬
◆個人喜愛度:★★★

1. 背景架構細膩,可見得作者非常用心。

2. 一開始閱讀時可能要耐心點,因為「義人」、「籠庭」 等專有名詞在沒有解釋的情況下就直接跳出來了,閱讀一段時間之後就會適應了。

3. 鋪梗鋪得很棒,看到後面會有驚奇感。

4. 一本就結束真是太可惜了,依故事架構,這本應該可以再多點劇情的。

5. 大家應該都會眼瞎把「東方睛」看成「東方晴」吧?XD


04. 《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作者:詹姆士.達許納(James Dashner)

◆閱讀時間:2012年1月上旬
◆個人喜愛度:★★☆

1. 可能因為很多人說這本很刺激好看,對它期待太高,反而覺得這本沒有很驚險刺激了。

2. 其實劇情本身是很驚險刺激的,但從頭刺激到尾,而且還不知道為何而刺激(原因最後才揭曉啊),就會覺得刺激都不刺激了............(可能是麻痺了吧)XD

3. 但還好是一本看完不會覺得浪費時間的書~(茶)

4. 看完結尾,知道第二集一定也是從一開始就會很刺激,但我一點想看續集的慾望都沒有...........我還是喜歡刺激度適中的小說。(這本的刺激度應該佔了95%吧XD)

5. 喜歡一路刺激到底的書的人還是可以看看這本,畢竟這本普遍評價不錯,只是我個人覺得還好而已。


05. 《鳳神醫 2》
作者:華澪

◆閱讀時間:2012年1月上旬
◆個人喜愛度:★★★★

1. 師父吃檸檬的反應真的是太可愛了!!害我亂想買幾箱檸檬去進貢啊啊啊)))))))))))))))

2. 新角色金家大姐的個性其實讓我覺得有點煩(但不是討厭啦:P),這部書的自HIGH角色好像過多了?囧

3. 瘟神這個角色還蠻有梗的,不過他對香香的稱呼真的是怪到我都替他感到不好意思了............XD

4. 布丁絕對是爆點絕對是爆點啊啊啊!!!>///<

5. 不過要想看師父真的跟香香修成正果(?)的話,可能要等到第100集吧我猜..................(淚目)

6. 第三集哪時候才要上市咧?(敲碗)

7. 超想看《鳳神醫》動畫版的啊!!!!!
(拜託絕對不要有真人版....................)
而且想看Chiya老師畫的版本(如果有動畫就該偷笑了,還指定咧?XD),Chiya老師畫的人物我好喜歡唷~
希望有機會可以動畫化!!
我想看會動的鳳師父~~~~~~>///<


06. 《繼父》
作者:宮部美幸

◆閱讀時間:2012年1月上旬
◆個人喜愛度:★★★☆

1. 真是逗趣的一家子~XD

2. 雙胞胎超級可愛的啊!!
不過觀念有些偏差,害我好想進去(去哪裡?)好好給他們再教育一下唷~XD

3. 看到一半才發現這本其實是推理小說(.....XD),沒有血腥場面,很適合推理小說入門者(我)呢!

4.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敘事口吻吧!(我覺得啦~:P)
不知道是翻譯的關係抑或作者本身寫法的關係,從字裡行間會覺得主角「我」是個女性,可他明明就是男性啊!(不然怎麼會是「繼父」?XD)
雖然作者本人是女性沒錯啦...........
總覺得敘事口吻應該再男性化一點。

5. 這本竟然已經拍成日劇了耶?!希望日劇版也很逗趣~


07. 《體溫》(Warm Bodies)
作者:以撒.馬里昂(Isaac Marion)

◆閱讀時間:2012年1月上旬
◆個人喜愛度:★★★☆

1. 感謝W師父!

2. 這本真的是很特別的殭屍羅曼史哪!

3. 殭屍吃腦的場景真的是描繪得很寫實,畫面其實還有點噁.............XD

4. 一直眼瞎把女主角「茱莉」看成「茉莉」........XD

5. 之前誤以為茱莉是個柔弱女主角,這到底是哪來的錯誤觀念?還好茱莉夠堅強,看到她打退殭屍時,真的覺得她超帥的啦!

6. 這本可以稱為「羅密歐與茱莉葉殭屍版」了吧,某橋段還蠻符合的呀~=ˇ=

7. R有時候的反應真的呆呆的~XD

8. 對於書中世界為何會變成殭屍亂竄的原因,以及留下來的人們如何應對的設定,我很喜歡!

9. 超級期待《體溫》的電影版!!!
Nicholas Hault的R劇照真的是太符合小說的描述了啦!
灰白皮膚+黑髮+灰眼,整個就是R的化身呀~
女主角也是符合小說描述的金髮。
這才對嘛!!
最基本的外型都已符合,希望演員的演技也很精湛,我超級期待這部電影的!


08. 《推理要在晚餐後》
作者:東川篤哉

◆閱讀時間:2012年1月中旬
◆個人喜愛度:★★★★

1. 看大小姐和管家鬥嘴真的很有趣啊!!XDDDDD

2. 短篇故事無負擔,咻一下就看完了 ,很適合休閒的時候看。

3. 敘事口吻生動有趣,適合推理小說入門者(我)呢!=ˇ=

4. 推理部份特別喜歡第五話的〈請小心劈腿!〉。

5. 唯一缺點(?)就是太薄了,而且內容是六篇短篇故事,沒有連貫,所以無法盡情看大小姐和管家鬥嘴啊啊啊)))))))))))))))
他們的篇幅應該要再多一點的嘛~>///< 

6. 聽說日劇版也頗有趣,有時間再去看看~

7. 今年三月會出第二集,我一定會買來看的啦!


09. 《新娘》(The Bride)
作者:茱麗.嘉伍德(Julie Garwood)

◆閱讀時間:2012年1月下旬
◆個人喜愛度:★★★☆

1. 前提:我看過的外曼(外國羅曼史)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2. 男女主角有些對話頗有趣。

3. 滾滾樂經過譯者唐亞東先生的巧手之後,看起來含蓄多了,不像其他外曼都超級直白。

4. 滾滾樂雖然用語含蓄,但場面還是過多...........再少一點會更好~XD

5. 劇情還算喜歡,不過藏鏡人是誰人(請見簡介尾端)有被我猜到,覺得應該再有爆點一點~XD

6. 小博送的書衣超~美!
可惜是塑膠的,太硬了,造成翻閱不便,所以我看書時都把書衣拿下來。
但再怎麼說都比某書送的醜到爆炸的螢光綠書套要好多了~(蓋章)

7. 春光還會再出版作者的其他三本經典,如果簡介有趣的話,我應該會再考慮看她的書吧~=ˇ=


10. 《失物之書》(The Book of Lost Things)
作者: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

◆閱讀時間:2012年1月下旬
◆個人喜愛度:★★★

1. 應該是因為太久沒有看童話(雖然是扭曲版的XD)佔大部分的書,所以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有一些適應不良。 

2.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有些無趣,可能跟描述手法有關。等小男孩大衛進入扭曲的童話世界後,因為劇情比較有起伏了,所以就開始比較融入劇情,看的速度也比較快了。

3. 白雪公主和小紅帽的扭曲版我還蠻喜歡的,特別是白雪公主還蠻好笑的啊~XD 

4. 失物之書的真相我還蠻喜歡的。

5. 如果這本小說能用第一人稱的話,可能會更好看!(我覺得啦~:P)

6. 這本書可能跟《小王子》一樣,需要隨著年齡的增長才能全心感受吧。
雖然現在已經算是老人家了,但我的心靈還是少女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