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沒錢,買幾本書好過年。」
記得這是親愛的某次順口說出來的。
真是太貼切了怎麼會這樣?XDDDDDDDD

記得去年過年也是用同一個標題呢!
所以說,過年到了就會想買書,應景(應什麼景?)嘛~~

+++++++++++++++++++++++++++++++++++++++++++++++++

以下是準備陪我度過今年過年的書單:

1. 《新娘》(The Bride)
作者:茱麗.嘉伍德(Julie Garwood)


謠傳他殺死了第一任妻子。
試閱內文開頭如是說。

蘇格蘭領主亞烈有著駭人聽聞的傳聞,而這樣的男主角,竟然要在女主角傑宓的姐妹中挑一位為新娘?!
這讓我想到典心的《口下留人》,該書男主角一樣有著讓人驚恐的傳聞,一樣要在女主角四姐妹中挑一位為新娘。(好笑的是,四姐妹明明都長一樣,男主角卻堅持只要某一位~XD)

《新娘》的試閱,引起了我對這本書的興趣。
簡介也讓人甚是動心,這應該會是本甜蜜蜜的書吧!
希望這本會很好看!

這本之前有些微注意到(因為是新書嘛),後來是因為在W師父家的新書上架區看到,好奇點閱簡介看,才會對它感興趣的呢。


2. 《失竊的孩子》(The Stolen Child)
作者:凱斯.唐納修(Keith Donohue)


如果有人偷走你的人生,你要怎麼辦?

男孩被妖精掉換身分,從此生活在森林之中;
妖精則假扮男孩,過著原本應該屬於男孩的人生。

這本是在W師父的2010年推薦書單上面看到的唷~
看完師父的推薦文,覺得自己一定要把這本書買回家看看!


3. 《邊境森林二部曲:徘徊》(The Wolves of Mercy Falls :Linger)
作者:梅姬.史蒂芙薇特(Maggie Stiefvater)


對,這本我在等打折~XD
(現在博客來打7折唷。)

第一集《心顫》好好看,所以這部一定會追的啦!
第三集就等我第二集看完再買囉~
不知道電影哪時候才要製作咧?
好期待呢!

第一集《心顫》詳情請見親愛的家好精采的心得文:
*邊境森林首部曲-心顫* (本篇有雷)


4. 《家傳大煎鍋 》(The Family Frying Pan)
作者:布萊思.寇特內(Bryce Courtenay)


◎一鍋有媽媽味道的雞湯,卻是致命毒藥?它害了一個地主的命,卻拯救了聰明而無助的女人?

◎一個貧窮的俄國漁村忽然有貴客從海上降臨,卻是一條美人魚!她容貌美麗,姿態動人,發出的聲音卻嘎啞難聽至極。更驚人的是,她食量驚人,快吃光了全村的漁獲和存糧!一個年輕的小提琴家如何解決村民的困境?

這把家傳大煎鍋,烹煮的是人生的酸甜苦辣;這一段段延續《天方夜譚》、《十日談》與《坎特伯里故事》口傳文學傳統的精采故事,則是俄羅斯民族深邃優美、飽含智慧的靈魂。


這本當然是因為師父的2011年推薦才會買的,
不然我之前一直誤會它是美食書籍柳.........XD
看到連美人魚都出現了,害我對這本好好奇唷~
(這本現在在金石堂買比較便宜唷,打79折。)


5. 《天使神偷》(Something Missing)
作者:馬修狄.克斯(Matthew Dicks)
 

馬汀是個妙賊,他與那些盡偷現金、珠寶、黃金、名畫等貴重物品的平凡同行們不同,他只偷被遺忘的東西。 他的第一條工作守則就是:如果消失的東西會被人們發現,那就別動它。

在一次例行性的「客戶拜訪」中,因為他的順手輕輕一揮,一支該死的電動牙刷竟然像奧運的跳水運動員般,在空中轉體了兩圈半穩穩地滑進了馬桶裡,一向冷靜的馬汀頓時陷入恍神狀態,只能在心裡拚命OS:「為什麼他們不把馬桶蓋放下來?為什麼他們不把馬桶蓋放下來?」

每分每秒都要仔細規劃的龜毛男,將如何面對接二連三的意外與混亂?
意想不到的驚喜、幸福,與災難紛紛接踵而至!


這本是當初贏風兒和小M在試讀時都說好看的書,讓我也有些心癢央的。
前幾天看完了宮部美幸的《繼父》,對主角是小偷的小說人物頗感興趣呢!
(注意,我只對小說人物的小偷感興趣,現實生活中的小偷我可是一點興趣都妹有唷XD)

看到《天使神偷》的主角是個性格超龜毛的小偷,頓時很想看看這本書。
而且封面設計也太可愛,還真的是something missing呢!XD


6. 《失物之書》(The Book of Lost Things)
作者: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


每個大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而每個小孩心裡,都有個未來的成人靜靜等候。

這本是在Carol小師妹的2011上半年推薦書單看到的唷。

我喜歡揉合了童話故事(扭曲版的XD)的小說。
看到小師妹的推薦文時,就對這本書很感興趣了,而看完灰鷹大寫的文章:關於成長、回家以及《失物之書》種種之後,更讓我覺得,一定要把這本帶回家!!(握拳)
灰鷹大寫得比官方文案還要吸引人呢!!


7. 《摧魂者》 (Der Seelenbrecher)
作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Sebastian Fitzek)


她們沒有遭到性侵害、沒有受虐待、沒有被謀殺,在她們身上,發生了更恐怖的事……

三名年輕、貌美、活力充沛的女子離奇失蹤,一星期後尋獲,完好無缺的身軀有著崩潰的靈魂,雖能感知外界一切,卻無法言語、無法動彈,活生生禁錮在肉體中。

唯一對外溝通的線索是手中緊握的字條,寫著一個待解的謎題,它來自──「摧魂者」

這本是我好喜歡的《遊戲》作者寫的書,當然一定要看的啦!!


8. 《記憶碎片》(Splitter)
 作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Sebastian Fitzek)


生命中最悲慘的遭遇,真有可能完全自記憶中根除?
如果在根除記憶的過程中出了差錯,人生又會如何變化?


死去的人突然復活;幾棟大樓在轉瞬間憑空消失;被關在自宅地下室的人拿書給自己看,在書裡,可以讀到幾秒鐘後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這一次的背後,究竟藏著什麼?

一樣是《遊戲》作者的作品,當然一併帶回家囉~
作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Sebastian Fitzek)最厲害的一點就是:
故事不到結尾絕對猜不到結局啊啊啊)))))))))


+++++++++++++++++++++++++++++++++++++++++++++++++


昨天一開始在挑書時,腦袋中只想得到師父推薦的《家傳大煎鍋》。
所以上面這總共八本的書單是怎麼出現的咧?
只能說................
真是太神奇了師父!!XD
沒事多逛逛師父的推薦書單,一定會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書的~(蓋章)

這次買書最可惜的就是..................
我都找不到好看的BL漫畫可以買啦吼...........(癟嘴)
去年過年有買《世界一初戀》真是好開心,今年沒有找到感興趣的BL漫真是太可惜了......>"<
(可惡!誰趕快來介紹我幾部好看又不重口味的BL漫啊啊啊!!)
不過買了八本小說也好開心~=ˇ=
書應該明天就可以拿到了吧,我好想趕快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