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涉及《配對》小說內容。

自從《飢餓遊戲》之後,我每次聽音樂劇都會忍不住想哪一首很適合當哪一本書的配樂~
真不知道這是「HG症候群」還是「音樂劇毒重症」了.............XDD

最近因為看完《配對》,所以前兩天在聽音樂劇時,聽著聽著就會覺得某些歌很適合這本書,所以............以下僅為個人妄想唷~XD
我都可以邊聽歌邊自己妄想男女主角在舞台上的表演了。
(↑所以應該是音樂劇重症患者無誤XDD)


因為《飢餓遊戲》的言情成分比較少,所以沒能出現很多首男女對唱情歌讓我覺得好可惜唷........
還好《配對》的卡希雅和凱伊一直在談戀愛(XD),所以我聽到很多首音樂劇的情歌都覺得蠻適合他們的~=ˇ=

以下是目前聽到覺得蠻適合的歌,之後或許會再增加也說不定。


◇ 《配對》之妄想音樂劇歌曲 ◆ 

荷蘭音樂劇「阿依達」(Aida) - 〈命中注定〉(Ergens in de sterren)

埃及將軍拉達梅斯(Radames)和努比亞公主阿依達(Aida)相戀卻註定無法相守的對唱歌曲。

→我覺得這首很適合卡希雅和凱伊相愛、卻非官方配對的設定。
可以當成兩人因健行課程而感情逐漸加溫時的歌曲。

※迪士尼音樂劇「阿依達」(Aida)英文原版歌曲'Written in the Stars'
 


法國音樂劇「太陽王」(Le Roi Soleil) - 〈禁止相愛〉(S'aimer est interdit)


法國路易十四(太陽王)與紅衣主教Mazarin的侄女Marie Mancini相戀,卻因Marie不具貴族血統,兩人戀情受外界阻撓,因而不得不分離的悲傷對唱。

法國音樂劇「太陽王」(Le Roi Soleil) - 〈天地之間〉(Entre ciel et terre) 


法國路易十四時期的投石黨領袖Le Duc de Beaufort被官方抓了之後,他與情人Isablle的訣別歌曲。一曲終了,Le Duc de Beaufort即被迫戴上鐵面人面具。

→這兩首都很適合放在凱伊被官員抓走,卡希雅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被抓的那幕。
音樂劇最喜歡時間定格了(XD),可以在凱伊被抓、卡希雅跑出去看到他的那一剎那讓時間暫停,然後兩人一同唱出上面任一首歌~XD


奧地利德語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und Julia) - 〈沒有她〉(Ohne sie)

羅密歐(Romeo)因為殺掉茱麗葉(Julia)的表哥提巴特(Tybalt)而被流放,這首是羅密歐被流放在外時的心聲,茱麗葉則在家鄉維洛那(Verona)和聲,代表兩人雖相隔兩地,心卻始終緊緊相依。

→這首很適合放在《配對》尾聲,代表凱伊被抓走後他對卡希雅的想念,而卡希雅則是苦苦尋找凱伊下落、唱出與凱伊一樣的心聲。


法國音樂劇「搖滾莫札特」(Mozart l'Opera Rock) - 〈睡吧!我的天使〉(Dors mon ange)

莫札特之父逝世,莫札特姐姐悲傷高歌。

→這首很適合卡希雅在爺爺「被迫」辭世的時候歌唱,整本《配對》唯一讓我鼻酸的情節就是這裡了.........Q_____Q


法國音樂劇「灰姑娘」(Cindy) - 〈暗戀〉(Je l'aime en secret)

現代版的「灰姑娘」音樂劇,備受繼母與兩位繼母帶來的姐姐欺負的Cindy,愛上搖滾歌手Ricky(對,王子的現代版是位風靡全世界的搖滾歌手XDDD),而Cindy的青梅竹馬卻暗戀著她許久。這首講的是「暗戀」的心聲,Cindy暗戀Ricky,竹馬(對...我忘記他名字了XD)卻暗戀她。

→這首可以改編成卡希雅和薩德的合唱歌曲。
就像Cindy跟竹馬是在不同時空各自唱出自己心境一樣,卡希雅可以在森林中唱出自己愛上凱伊的甜蜜心境、同時也對官方配對的薩德感到抱歉的心聲,薩德可以(隨便在哪裡都可以~接受眾人環繞好了,表示他真的是風雲人物XD)唱自己暗戀卡希雅許久,得以和卡希雅配對真的是他夢寐以求的心願,但他總覺得卡希雅的心似乎不在他身上之類的。




本來打算把最新的法國音樂劇「德古拉─超越死亡的愛」(Dracula, L'Amour Plus Fort Que La Mort )裡的〈她是我的靈魂〉(Elle est mon ame)放在凱伊獨白的部分,但因為這首歌實在太好聽太感人了(juju唱得好棒!!),所以我要大私心地將這首留給我最愛的純情小比德~≧﹏≦

XDDDDDDDD









※延伸閱讀:
1.
HG症候群之如果《飢餓遊戲》變成音樂劇......?!
2. HG症候群之如果《飢餓遊戲》變成音樂劇......?!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