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雀皇朝之《地下皇帝》終章曲 - 「戀冬」
曲:黃名偉  詞:廷聿  編曲:黃名偉  演唱:姿穎

   想要學你走路的步伐  在雪上把鞋印留下
   快步是吵架  停頓是牽掛  靜止是你輕撫我的臉頰
   假裝你正在聽我說話  是呼吸吹開了雪花
   旋轉是回答  飄落是掙扎  紛飛是你偷笑我像傻瓜

**我情願世界只剩冬季留下  我只怕  只怕雪會融化
   沒有雪的地太過空乏  我拿什麼鎖住你的步伐
   我情願雪將我的足跡埋下  我只怕  只怕你會牽掛
   沒有雪花陪伴著白髮  我拿什麼鎖住我的年華

   冷風帶來你腳下的沙  在手上把愛戀留下
   握緊了細沙  淚濕了臉頰  耳邊聽你罵我一句太傻
   轉眼你還為我舞著雪花  絢麗勝過那方彩霞
   交錯的時差  缺角的月牙  跌坐在地手卻沒有人拉

**我情願世界只剩冬季留下  我只怕  只怕雪會融化
   沒有雪的地太過空乏  我拿什麼鎖住你的步伐
   我情願雪將我的足跡埋下  我只怕  只怕你會牽掛
   沒有雪花陪伴著白髮  我拿什麼鎖住我的年華

※歌詞來源:藍海小說音樂
※音樂:



這首歌真的好好聽哪~~~
歌曲好聽、歌詞貼切、演唱歌手姿穎的歌聲也超讚!

雖然我最愛的是《奴兒女皇》,
但兩部音樂集中,
我最愛的歌是《地下皇帝》音樂集中的「戀冬」!

這首歌的歌詞竟然意外地跟作者原本抽掉的段落不謀而合?!
只能說填詞的廷聿編輯真的好厲害!!
→作者綠光官網 - 地下皇帝 終極番外~

我好喜歡作者寫的這個段落哪~
刪掉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地下皇帝》有機會再版的話,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把這被刪掉的段落放回去咧?
如果真的能夠把這段放回去,
就算我已經買一套了,
我還是會再下手一套的啦!XD


※延伸閱讀:
我家的綠光「金雀皇朝」系列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