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推薦文,僅有微雷。
《絕對和平大作戰》1-4集完

作者:小椋 茜
 


小碰有:「媽咪,笨蛋情侶!!」(無邪伸指)

媽咪:「噓!不可以亂指!」(驚愕冒汗)




沒錯,「笨蛋情侶」是給《絕對和平大作戰》男女主角、同時也是該對母子給自己國家的王子與公主的稱號。
(上面對話可不是我自己亂編的唷~XD)
要我說的話,「閃光笨蛋小情侶」才是最符合這對甜蜜小笨蛋的稱號哪!!(蓋章)
《絕對和平大作戰》是一部藉「和平」之名、行「閃光」之實的漫畫,我深深認為,這部漫畫的隱形書名應該是《絕對閃光大作戰》才是~XDD


某地有南北兩國,北方的森林湖泊之國美特拉與南方的沙漠之國迦南因為國境問題而爭論不休,連年爭戰,導致民不聊生。
然而,美特拉王子約翰與迦南公主尤妲卻相戀了?!
約翰王子戰績顯赫,愛國親民,是美特拉人人敬愛的英雄;尤妲公主悲天憫人,親上戰區為前線士兵療傷,是迦南人人愛戴的聖女。
他們要求自己的父王終止戰爭,兩國聯姻,盼為國人帶來和平。
兩國國王因為疼愛自己的孩子,也終於答應停戰,簽署了和平條約。
王子和公主得以締結婚約,兩人時常甜甜蜜蜜地出現在螢光幕前,接受國人的祝福與喝采。



.
..
...
....
.....
......
.......
........
.........
..........

咳,這只是檯面上的情形,記者會上的王子親親密密地攬著公主的肩,然在眾人看不到的檯面下......也就是桌底下,王子可是為自己的行為贏得了公主的狠狠一腳呢!XD

所以實情是,約翰王子與尤妲公主是為了兩國的和平,因而決定假裝交往。
私底下,兩人可是水火不容呢!
確切地說,這兩人是一對冤家啦~XD




「約翰王子是笨蛋!」(狂捶)

「約翰王子是變態!」(猛踢)

「我最討厭約翰王子了!」(過肩摔)

是的,以上是尤妲最常對約翰王子講的話沒錯,還會附送一些肢體動作當禮物柳~

尤妲的確是一位慈悲為懷、為國為民的公主,但一對上約翰王子,她根本就是一隻難馴的野貓嘛。
我說,尤妲公主根本就是傲嬌。(蓋章)

 


「又不是野貓,差不多也該習慣了吧!!」(撫著被尤妲抓傷的臉頰)

「喂,給我站住。」(額冒青筋地抓住尤妲頭巾)

「誰說妳可以偷溜的?!矮冬瓜!!」(奮力狂追)


嗯,以上也是約翰王子常對尤妲講的話沒錯,附送的則是自己額上的青筋以及身上的傷痕。XD

約翰王子也的確如同國人的印象一樣,戰功彪炳又英俊溫柔,但一對上尤妲公主,溫柔王子就會化身為流氓王子了,而且還是那種很孬會被飛踢的不良王子柳~XDD




雖然《絕對和平大作戰》只有少少四集(我真的很希望它可以多出幾集哪......>"<),但每一集可都是閃光十足、笑果不斷呢!
放眼漫畫界,我還真想不出有哪一對男女主角可以比他們還閃光還阿呆的...........(攤手)
所以「閃光笨蛋小情侶」的稱號他們可是當之無愧哪~XDDDDDDDDDDDDDDD




除了極為可愛的閃光笨蛋小情侶約翰X尤妲之外,諸多配角也都超討喜的!
尤其我好喜歡約翰的姐姐瑪麗亞還有她的小孩但以理唷~

姐姐一整個就是超帥氣的呀!!!(亂尖叫XD)
海軍元帥身分+180公分以上身高+劍術精湛的姐姐,就像弟弟約翰說的一樣,是S無誤~XD
姐弟倆打起來的那段可是讓我大笑了好久好久柳~XDDDDDDDDDD

而三歲的但以理殿下其實是個超級難搞的小鬼。
不過能馴服這隻小鬼的話,應該也會亂有成就感的,我也好想把這隻超難搞卻又超可愛的但以理殿下抓來玩一玩唷~≧v≦


這部漫畫的重點是「閃光」沒錯,但標題是「和平」嘛,所以作者也很認真地在「閃光」與「和平」中取得平衡,兩相發展。
除了眾多討人喜歡的角色之外,當然也會有反派角色啦~
約翰王子的哥哥約書亞就是代表了。
約書亞因為長年體弱,加以性格陰鬱,鋒頭全都讓開朗隨和的弟弟約翰佔去了,因而導致他暗生妒嫉,惟恐自己的繼承人地位不保,亟欲找機會拉下約翰王子。


因為《絕對和平大作戰》的背景是繞著戰爭與和平為主題的,不免會在閃光彈中夾入一些較為嚴肅或哀傷的場景,而那些場景有時候還真的會騙到我幾滴眼淚啊啊啊啊啊................Q_______Q
作者真是太過分了,明明就是歡樂逗趣的閃光劇,怎麼可以連讀者眼淚也要騙咧!(哭訴)



雖說這部漫畫的背景設定不算周全,細思的話還是能找出一些破綻,但整體來說,不論是閃光戲或是戰爭戲,作者都呈現得很好。
《絕對和平大作戰》真的是一部每一集都可以讓我笑到翻過去的漫畫哪~XDDDDDDDDDDDDDDD
希望之後能有機會看到這部漫畫的番外篇,最好是出個第二部啦!!
(我是永遠都不滿足的貪心小讀者)
我還想繼續看約翰王子被尤妲害羞地狂捶猛踢,然後過肩摔真的是太經典了啦吼!XDDD





如果對這部漫畫有興趣的話(或對堂堂一名戰功彪炳的王子怎麼竟然會時不時被柔弱小公主過肩摔有興趣的話),請千萬不要錯過它唷!=ˇ=










※延伸閱讀:
我家的閃光笨蛋小情侶之《絕對和平大作戰》
(該篇為漫畫第一二集爆雷心得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