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域闇姬》Vol.1 by篠原千繪


簡介

被封印在時間的空隙「時滯」裡的大公主,
她的邪惡力量,
在經過漫長的歲月後得到解放!
大公主對一直愛慕亮學長的大學生茜伸出了甜美的魔掌。
茜嫉妒亮的女友乃愛,
所以當大公主慫恿茜利用「時滯」陷害乃愛時,
茜無法拒絕。
茜到底會做出什麼事呢──?!
本集同時收錄了故事的序曲。
由名漫畫家篠原千繪所描繪的懸疑大作就此展開!! 

其實.....
篠原老師很愛借愛情之名行恐怖之實吧XD
若想將《詭域闇姬》視為一般甜蜜戀愛的少女漫畫看待的話
奉勸各位最好別翻開這本
(不過看到漫畫封面那~~麼多顆骷髏頭應該不會還誤以為是一般戀愛故事吧?!)
以少女漫畫的角度來看
這本的男女主角都不討喜啊


以下為心得雷文!




故事設定在日本現代一間大學的美術系
女主角茜一直愛慕著學長亮
以為時間久了他總會明瞭自己心意
哪知竟然會殺出個程咬金
學妹乃愛很主動的追亮學長
然後學長就醬給人家追走柳
沒有及時把握機會表白
只能眼睜睜看著男人被追走
我覺得這是茜自己的錯哪
也不用一直埋怨為何學長不選擇她

茜的哥哥之前買了一間新建的公寓
那間公寓本來是大公主的鏡塚所在
所以大公主會一直在那裡出沒嚇人XD
為啥會有大公主?
欸.....這我也不了欸....可能作者以後會描述吧
大公主的地盤就是時滯所在
所謂的時滯即是時間被停止的地方

雖說乃愛與亮已經是一對情侶
但乃愛還是看茜很不順眼
尤其亮一直說茜是他的勁敵
連兩人在一起也在想要怎麼幫茜挑選作品顏料
讓身為女友的乃愛很不開心
於是乃愛故意假裝不小心把咖啡弄倒
藉機弄髒茜要拿去參賽的作品
而茜也察覺她其實是故意的
但她卻死不承認
這讓茜對乃愛的怨恨更添一筆
搶她男人(誤)又毀她作品欸

因為大公主感受到茜太強的怨念
於是自己出現慫恿茜穿過鏡子去陷害乃愛
大公主的鏡子可以稱為"進化版的哆啦A夢任意門"啦XD
不過透過鏡子所到地方的時間都是停止的
人們的動作與思考當然隨之暫停
待茜離開那處之後時間方會繼續前進
透過大公主的鏡子
茜把學姊要參賽的作品也弄髒
然後嫁禍給乃愛(那時作品陳放處只有乃愛一人)
不屑乃愛手段的茜
此時雙手已經跟乃愛一樣骯髒了

大公主給茜一只鏡子
讓她可以隨心所欲的運用
茜利用鏡子跑到亮學長家
學長這時正躺在沙發上看書
情不自禁親吻亮學長的茜
卻無法得到學長的回吻
因為學長根本就不能動也不知道她的"偷襲"
這時我還會覺得茜很傻
不過後面就換我傻了....@@"

後來茜又利用鏡子跑去亮學長家
這時候學長正要和乃愛*******欸
人家都脫光光了妳還來攪和?!
妒忌蒙蔽了茜的理智
她整個把乃愛推開
然後換自己上去欸?!
欸................學長你醬算不算被強*啊?


為何我說男女主角都不討喜?
先來說男主角好了
才第一集就看到亮學長跟乃愛在大學校園裡野合(媽呀好古老的用語XD)
真是讓我有點傻眼了
他們也太隨"性"了吧
第一集的亮學長應該有點像是《闇河魅影》裡遇到夕梨之前的凱魯
都是風~~~流~~~鬼~~~~~~~~~~(指)

再來是人性被考驗的女主角
光上面那個橋段我就已經覺得很扯
為了陷害乃愛而做了骯髒事
又為了得到學長(的身體)而"自己來"
恐怖的是後面茜把乃愛拖到大公主的時滯空間
乃愛發現她的所作所為之後
一直嚷著要把真相跟亮學長講
嘴裡一直嚷嚷著:
"我要跟亮講說茜想被他抱!"
(這種人就是不會看人臉色,都在人家地盤了還不收斂一點?!)
然後大公主覺得乃愛很無趣
決定把她"關"起來
用一顆透明大球把乃愛關在裡面(且浮在半空中)
大球裡的時間是"緩慢"進行
所以關到最後人還是會死
大公主還讓她們看了其他很多顆球
在裡面的人有些剛死,有些已經變成白骨,
有些正在脫水......etc.
然後大公主說
要不要讓乃愛出來由茜決定
不想讓亮學長知道自己做過的事
(因為乃愛一直大聲嚷嚷要把事情都跟亮學長講)
茜決定要讓乃愛繼續關在裡面?!

當然乃愛是個很討人厭的角色
但罪不至死唄
所以這就是考驗人性的地方了
當你有機會把自己恨之入骨的人弄死
你會順從自己的想望嗎?


且看《詭域闇姬》第二集出版時故事會如何進行下去
這本漫畫沒有討喜的男主角或女主角
連女配角都很討人厭
不過既然是以大公主為主軸
也就不用計較這麼多了
就看大公主如何隨心所欲地操弄人類的七情六慾吧!


題外話
是說把乃愛關起來的透明球讓我想到Le Roi Soleil欸XD
(Le Roi Soleil為法國音樂劇《太陽王》)
有一段表演的dancers是各自站在一顆透明球裏面表演的欸
(題外話的題外話,這部音樂劇的歌超~~~~好聽!!)

題外話II
其實如果篠原老師把大公主畫可愛一點就好了
大公主介紹透明球時
有一顆球裡面已經剩下白骨
她就讓白骨掉下來
然後摸著頭蓋骨說:"這顆還蠻圓的~"(之類的話,我有點忘了)
如果大公主是個可愛的日本娃娃
邊把玩著頭蓋骨邊用著甜甜的嗓音說"這顆還蠻圓的~"
那恐怖程度應該會加倍吧!
(其實最恐怖的人是我?!XD)


最後,
《詭域闇姬》才第一集我就寫了一大堆是怎麼回事?!(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