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首演 解放台下童心

時報資訊Infro Times 2007/08/05 09:28 記者:【林采韻/台北報導】

法文音樂劇「小王子」首次台灣行,昨天正式在國家戲劇院登場。劇中,小王子使出瞬間消失術,令大家嘖嘖稱奇;穿梭在觀眾席的賣藥人,則以中文高喊「要不要買藥?」引起觀眾大笑;

最後一幕,小王子為愛奔向死亡,更使許多人不禁流下眼淚。

【大人曾是孩子 唱出驚喜】

「小王子」昨一連演出兩場,「親子場」吸引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前來,也有不少法文音樂劇的忠實粉絲,趕來為演員加油。知名電視主持人陳文茜、主播沈春華、「全民大悶鍋」的演員們,昨天也現身戲劇院,重拾童心。

音樂劇一開場,就給了現場觀眾一個大驚喜,當舞台上唱起「所有大人都曾經是孩子」時,強烈的燈光竟灑下觀眾席,每位觀眾的身影,瞬間被投射在舞台的布幕上,大家高興得舉起雙手向布幕中的自己打招呼,誰能說,自己不曾是小孩呢?

「小王子」的劇情來自法國作家聖修伯理的原著,透過導演的細心安排,小說的幽默之處,被音樂劇適度凸顯,針對原著細節的再詮釋,也讓故事更有意思。

在原著中,作家聖修伯里以飛行員隱射自己,以小王子象徵童心,飛行員其實是與自己在進行心靈的對話,為了突顯箇中的關連性,導演特別替飛機塗上「B-六一二」的編號,正是小王子所屬小行星的名稱,藉此引導觀眾從中解題。

【觀眾配合演出 飆出高音】

劇中,小王子要求飛行員畫一隻羊給他,飛行員畫了第一張,小王子說「我不要生病的羊」,飛行員再畫一張,小王子又說「牠有角是公羊不是小綿羊。」演到這裡,台下竟傳出小孩的笑聲,「飛行員好笨不會畫畫。」讓觀眾會心一笑。

故事裡,一個愛慕虛榮的人,喜愛別人為他鼓掌,當他大喊「拍手吧」,觀眾也十分配合的熱情拍掌,讓演員愈唱愈起勁,聲音愈飆愈高。

【蛇咬王子身體 魔法神奇】

小王子在地球遇上蛇的場景,也獲得現場觀眾熱烈迴響,因為飾演蛇的黃莫筑,是音樂劇在台灣徵選的演員,台灣戲曲學院畢業的她,擁有柔軟的特技身段。她身著黑衣,黑衣上黏附著一隻蛇,蛇的頭部攀爬在她的手掌上,因此她必需靠著倒立、下彎…等姿勢,讓整隻蛇動起來,相當高難度。音樂劇最後一景,則如同魔法般的消失術,讓在場觀眾瞪大眼睛。只見小王子在岩牆前,被蛇咬了一口之後,身體一部份接著一部份消失在岩石間,高超的舞台技術,令人百思不解。

「鐘樓怪人」作曲家科香堤打造的音樂,也為「小王子」營造出愉悅充滿哲理的氛圍。當小王子和飛行員唱起離別歌「我們會再相見」時,悠揚的旋律,成為最佳的催淚劑,全場動容。「小王子」即日起至八月二十五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This news is from Yahoo!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 戴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